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丁家村化身“水上公园”

A-A+2014年11月20日10:20泰州新闻网评论

 滨河景观路环绕村庄,废沟塘上建起多功能广场
    初冬时节,记者来到兴化市大垛镇丁家村,站在高兴东公路上向北眺望,只见村庄一片粉墙黛瓦,河流像玉带一样环绕四周,整个村庄就像浮在水上的一座公园。走入村中,碧波荡漾的河水,古色古香的围墙,郁郁葱葱的绿地,淘洗说笑的村妇,让人感觉像是进入一幅美丽的乡村画中。

滨河大道受省检查组称赞
    进了丁家村,首先给人印象最深的是滨河景观大道。大道用黑色、古朴的荷兰砖铺就而成,两边分别是护坡绿草和景观树绿化带,并配有杆式景观灯。
    滨河路宽3米、长1500多米,环绕村庄一周。“前年,省村庄环境整治检查组下来检查,对我们村的滨河路赞不绝口,说很美而且很有特色。”丁家村支书苟永宏说,原来滨河景观路这一带,有不少粪坑、猪圈、灰池,脏乱差现象严重。后来村里把它们全部拆除,建设了滨河景观大道。
    
东西南北各建一多功能广场
    沿滨河景观大道来到村南首,展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座农民休闲文化广场,古亭、假山、竹林,以及鹅卵石铺就的小径,显得别致而高雅。
    广场占地12亩,原是一片废塘沟,后由村里10多名企业主捐资50多万元建设而成。除此外,村里还在村庄的东、西、北部,填平原来的废塘沟,各建了一座多功能广场,占地都在1000平方米左右,里边有游玩区、健身区和可供私家车停泊的生态停车区。
    “以前回村,汽车只能停在高兴东公路上,现在可以直接停在家门口的多功能广场上,非常方便。”在外能人苟永鹏说。
    
文化墙传播乡风文明
    “这是新建成的公共服务中心,这是庄南面的广场,这是南广场西边的大桥……”指着滨河大道南侧文化墙上一幅幅图片,苟永宏向记者介绍着图片的内容。
    文化墙长230米,粉墙黛瓦,与滨河路、宽阔的大河形成了绝美的风光带。“今后,我们将充分利用文化墙阵地,开辟生育与人口、法制与道德等宣传栏,把文化墙办成传播乡风文明的主阵地。”苟永宏说。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