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泰州体育舞蹈界出了两个小精灵

A-A+2014年11月19日11:32泰州新闻网评论

  泰州体育舞蹈界出了两个小精灵

  11岁的李心一和12岁的郑宇杰有望成为职业舞者

  记者从泰州市体育舞蹈协会获悉,在近日结束的第28届CBDF国际标准舞全国锦标赛和第八届江苏省学校体育舞蹈锦标赛上,海陵区的少年舞者李心一和郑宇杰,以精灵般的舞姿征服了众多评委,夺得多个项目和组别的冠军,成为我市体育舞蹈界升起的两颗新星。

 (图片来源网络) 

  普通家庭走出舞精灵 

  11岁的李心一和12岁的郑宇杰都来自于普通家庭。 

  因为常跟爱跳舞的外婆在公园玩,李心一耳濡目染中喜欢上了体育舞蹈,来到市小甜甜体育舞蹈培训基地接受起舞蹈启蒙。 

  郑宇杰走上舞蹈之路纯属偶然,因为小时候体弱,父母将他送到了拉丁舞兴趣班,希望他能通过跳舞强身健体。 

  天资聪颖的李心一很快在体育舞蹈上展示了天赋。2012年,在中国(杭州)国际摩登舞、拉丁舞、AL世界公开赛上,9岁的李心一和13岁的王鑫杰夺得了冠军。 

  不过,升入初中后,王鑫杰身高猛蹿,长成了一个大小伙,而李心一身高却没啥变化。两人的身高落差越来越大,以至影响了比赛。为此,他们只能暂时分开,另寻新舞伴。 

  会跳舞的女孩子不少,男孩却不多,适合做舞伴的高水平男生就更少了。为了给宝贝女儿找个舞伴,心一爸爸李明亮颇费脑筋。 

  仿佛上天的安排,一年前的一次单位聚会,李明亮和同事郑峰碰到了一起。“我女儿体育舞蹈跳得好,不过舞伴到现在还没着落。”“我儿子在学拉丁舞,比你女儿大一岁,让他试试看。”两个父亲一聊,颇为投机。两个孩子试着跳了曲舞,配合也颇为默契,成了真正的舞伴。

  与顶级舞者同场竞技   

  2013年,两个孩子来到靖江舞之韵艺术培训中心,拜职业体育舞蹈选手李柠昊为师。每个周末,两个孩子从海陵赶到靖江上课,一跳就是一整天。   

  为了能跟上李心一的节奏,从没学过摩登舞的郑宇杰从头学起。天赋加苦练,只用了一年的时间,郑宇杰就可以把摩登的5种舞蹈都跳下来。   

  在李柠昊的学生中,李心一和郑宇杰是年龄最小的,却是学得最刻苦的一对。 

  一年以后,两个孩子的刻苦有了回报。本月初,第28届CBDF国际标准舞全国锦标赛暨CBDF国家队选拔赛,在复旦大学正大集团体育馆盛大举行。 

  这项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国标舞赛事品牌,最早始于1986年,是我国拥有最权威的评审阵容、最高级的职业选手、最大型的赛事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国标舞顶级赛事。 

  该项赛事又有我国“职业舞者摇篮”之称,不少著名的职业选手都是从当年业余少年组中脱颖而出的。本届比赛与CBDF国家队选拔赛一并举行,设职业组、业余组,又分摩登舞、拉丁舞。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近2000对次的精英舞者,在优美悦耳的舞曲旋律中秀舞步、斗舞姿,充分展现了中国国标舞艺术的最高水平。 

  李心一和郑宇杰参加了业余少年组的角逐。整个比赛,李心一和郑宇杰动作干净利落,将恰恰舞、桑巴、斗牛等拉丁舞蹈跳得激情四射。当乐曲转换到摩登舞时,他们又化身绅士和淑女,以漂亮的外形加上精灵般细腻的脚法、飘逸流动的舞姿征服了所有裁判,捧走了业余组少年冠军奖杯。有望成为职业选手 

  11月16日,李心一和郑宇杰又参加了由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第8届江苏省学校体育舞蹈锦标赛,囊括了小学生组拉丁五项和摩登组的两项冠军。   

  “他们具备成为职业选手的潜质。”孩子们的教练李柠昊告诉记者,国标舞分拉丁舞和标准舞,共10种舞,每一种都风格独特,对舞蹈基本功有着极高的要求。两个孩子天赋突出,也特别能吃苦,每周都苦练10小时以上, 基本功很扎实。从两个孩子在各级大赛的表现来看,他们可以完美诠释不同风格的舞蹈,表现远远高出同龄选手的水平。只要他们不放弃,且训练得法,假以时日,完全可能在世界职业舞蹈大赛上夺冠。 

  据悉, 凭借在各个大赛上的出色表现,北京、广州多家培养职业选手的舞校向他们抛出了橄榄枝。目前,李心一已经确定了成为职业选手的目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