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春晖路消防中队救灾犬被偷

A-A+2014年11月19日11:13泰州新闻网评论

  请赶快归还 否则将面临3年以上徒刑 

  海陵消防大队春晖路消防中队官兵饲养了一年多的德国黑背,名叫小黑。小黑每天陪着大家站岗放哨,消防战士们对它爱护有加。不承想,小黑17日上午被人当街偷走了,这让官兵们很难接受。 

  中队指导员胡洋告诉记者,小黑刚开始接受救灾训练,今后很可能在危险来临时,挽救人类的生命,请知情者提供线索,也希望偷狗人能主动归还。 

  

  基建拆围墙 小黑被偷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春晖路消防中队,哨所旁,小黑平时待的窝已经空空如也。   

  “小黑被偷,就像自家的孩子被偷了。”消防战士管伟敏说,神情很是落寞,他平时负责饲养小黑。 

  这些天,春晖路消防中队里面在搞基建,围墙拆了。小黑正值发情期,管伟敏看它拴着很烦躁,就解开了拴它的铁链,让它四处逛逛散散心。   

  17日上午10时许,小黑从营区内的一条小巷子溜达到街边看热闹。 

  这时,一名骑电动车的中年男子悄悄靠近它,用一根铁链套住了它的脖子,将它牵上电动车后,向北转弯从南通路向东遁去。   

  一位蹬三轮车的老大爷看到后,立即骑车赶到消防中队岗亭,告诉了哨兵。 

  因为战备任务紧,春晖路消防中队的战士没有时间去找狗,只好拨打了110报警。城东派出所民警调阅监控发现,偷走小黑的男子沿南通路,在试采大队拐弯上了春兰路。   

  请知情人提供线索 

  “‘小黑’养了快两年了,跟大家有感情了。‘小黑’平时只认管伟敏一个人,不吃陌生人的东西。 

  “才开始对它进行救灾训练,就被人偷了。”春晖路消防中队指导员胡洋说,当时,中队花了数万元买了这只德国黑背犬。白天,它跟着战士们一起训练,晚上战士们出警救火,它就主动担当起哨兵站岗,守护营房。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聪明的小黑应该能成为一条合格的救灾犬。今后在危险来临时,很可能就会挽救人类的生命。

  春晖路消防中队的官兵纷纷对记者说,希望偷狗的人能把狗送回来,也希望知情人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6870000或者110提供线索。

  名词解释 

  德国黑背,背部为黑色,祖先是狼跟狗杂交产生,所以后代兼有狼的凶悍和狗的温驯。多用于军用或看家护院。   

  新闻链接   

  2008年6月5日,《法制日报》曾以《无言的战士》为题,报道了消防搜救犬的功绩。报道称,在汶川大地震的废墟上,67条消防搜救犬成为抗震救灾中的“特殊功臣”,搜救出302名幸存者。   

  多问一句 偷救灾犬如何量刑 

  江苏强联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勇平经过调查告诉记者,此类案件量刑主要根据犬只的价值来判断。由于这只德国黑背犬经鉴定价值在6万元以上,偷狗人将面临三年以上有期徒刑。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