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大客车突然左后轮飞了 乘客安然无恙

A-A+2014年11月19日09:41泰州新闻网评论

  一辆从姜堰开往上海的大客车,行至229省道顾高镇夏庄村路段,后轮左半轴突然断裂,左后轮掉落。幸亏司机冷静处置,安全靠边停车,20多名乘客安然无恙。   

  事故发生后,交警和村民联手守护现场23个多小时,疏导了千余辆来往车辆。昨天下午4时许,大客车修好后安全离开姜堰。

  客车掉下的车轮 “像长了眼睛” 

  昨天中午,记者接到报料来到229省道顾高镇夏庄村路段,该路段东半幅正在拓宽改造,西半幅路面仅剩约9米宽。一辆挂着上海牌照的金龙牌大客车停在路西边,车头朝南,使得狭窄的道路仅能容一辆汽车勉强单行通过。3名交警站在不同的方位指挥车辆安全通行,4名维修师傅满身油污趴在地上,修理安装车后轴。 

  48岁的盐城籍司机陈师傅一会儿忙着协助交警指挥车辆,一会儿帮维修师傅拿拿接接。据陈师傅介绍,17日下午4时20分左右,大客车载着20多名乘客从姜堰汽车总站发车前往上海。   

  车至顾高镇夏庄村,陈师傅听到后面传来“咯吱”的一声响,紧接着,客车向左侧倾斜。他一开始以为是右边的车轮压到什么东西了,就通过反光镜往后看,结果吓了一大跳,一只车轮从后面蹦蹦跳跳滚向前方,绕过车头后,拐了个弯,掉到了右边沟渠里。“这只车轮像长了眼睛,钻挑空当滚。如果一直向前,就会撞到前面的车,如果拐向路东,也会撞到其他车辆。”陈师傅说,待车轮落定,他才松了口气。   

  乘客老孙说,当天下午,他坐在客车第三排。事发时,他先是听到一阵闷响,等看到车轮滚向前时,他吓得大叫起来,“车子要翻了!” 

  这时,车上的其他乘客也受惊不小,纷纷惊叫起来。

  司机冷静处置 乘客安然无恙 

  陈师傅驾驶大客车已近17年,经验丰富。陈师傅说,当时,他短暂受惊后很快冷静下来。“车上有20多名乘客,车速也不快,处置好应该能保证大家的安全”。 

  陈师傅一边安慰受惊的乘客,不能乱动,并让大家紧紧抓住身边的固定物体;一边紧握方向盘,悠着踩刹车,同时向右轻打方向盘,借助惯性,慢慢将车停靠路边。然后,他打开车门,招呼大家安全下车。陈师傅说,这个时候,如果急刹车或惊慌失措,很有可能酿成侧翻事故。 

  待乘客下光,陈师傅才下车检查客车,发现客车左后轴断裂,直径约1.5米的左后轮已滚到了沟里。 

  掉落的车轮重三四百斤,10多名乘客帮忙,才将它扶着滚到了路边。   

  乘客姚女士说,从事故发生到安全停靠,前后不到一分钟时间。 

  20多名乘客有惊无险,安然无恙,纷纷称赞陈师傅够冷静。

  客车堵路一天 警民构建“平安通道” 

  大客车“抛锚”后,本就狭窄的道路更加狭窄了,来往车辆很快堵成长龙。姜堰公安局交警大队顾高中队5位民警全部赶到现场,疏导交通。 

  顾高中队周开国队长告诉记者,附近几位村民见道路受堵,也加入疏导行列,提醒司机绕道或听指挥行驶。   

  天黑了,司机陈师傅和60多岁的村民钱忠桂、钱忠锁,主动借了反光背心和荧光棒,指挥来往车辆。路东的钱忠桂家离现场仅30米,钱忠桂担心天黑看不见,特意拉出家中的电灯,照向现场。 

  周开国说,从当天下午5时许到当晚9点多,警民联手疏导了千余车辆。当晚11点多,客车老板王红星开车从上海赶到现场,安排了两辆车,一前一后守护现场,打开双跳灯,提醒路人和车辆安全通行。当天夜里,交警和帮忙的村民几乎没有休息,联手构建起一条“平安通道”。

  修了半天 客车才重新上路 

  事故发生,姜堰山友客车修理厂的师傅赶到现场,却苦于厂里没有材料更换,只得连夜赶往盐城进货。18日早晨7时30分左右,材料到场。4名维修师傅随即展开抢修,当天下午4时许,客车修好,安全驶往上海。 

  王红星说,这起事故,造成损失一万多,庆幸的是,无人员伤亡。蹊跷的是,这辆大客车才买了4年多,定期检测。他怀疑,左后轴存在质量问题。他已通知厂方,将送断裂的后轴去检测。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