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酒店大厨走进社区教家常菜

A-A+2014年11月18日10:01泰州新闻网评论

  14日下午,泰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走进城南街道莲花四区,在社区文化广场举办四季飘香——公益烹饪培训活动,主办方邀请了亚细亚大酒店的厨师们手把手教居民学做家常菜,活动当天,大酒店还精心准备了丰盛的熟菜和点心,让居民们免费品尝,现场俨然成了一场邻里盛宴。

  大厨现场做示范 教居民做家常菜 

  当天下午,莲花社区文化广场聚集了上百个居民,活动现场摆放了液化气罐、锅、餐具等,桌子上各种调料,肉、鱼、豆腐、虾、豆干等各类食材,12名厨师正在一旁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厨师长王刚化身家庭“主妇”,他说,此次他传授的几道菜很接地气,共5道,全是家常菜,酸菜鱼、麻辣豆腐、红烧小黄鱼、椒盐虾、豆干烧小肉,这几道菜荤素搭配,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食用,而且,这几道菜在他们饭店里也是非常受欢迎的。 

  “吃东西一定要注意食物多样,以谷类为主,讲究粗细搭配。”王刚在烧菜的当儿跟居民们普及起了养生知识,日常吃的食物所含营养成分各不相同,但没有一种食物能提供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素,所以膳食必须由多种多样的食物组成,这样才能满足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按照中国人的膳食习惯,谷类是最好的基础食物,可与其他食品搭配。他举例说,谷类中含蛋白质、油脂少,动物性食物含优质蛋白多,油脂也较多,而果蔬类中维生素、胡萝卜素、矿物质较丰富,因此可以肉配蔬菜、西红柿配鸡蛋,白面、玉米面、小米面等混着吃,这样营养素可互相补充,营养才能均衡。

  酒店备丰盛菜肴  居民开心品美味 

  这次活动,亚细亚大酒店派出了多名工作人员,现场除了有大厨手把手教居民学做菜,还设了两个免费品尝区:一个是免费品尝点心区,还有一个是免费品尝熟菜区。   

  “包子共准备了20笼,共160个;熟菜共准备了6个,分别是红烧甲鱼、蟹黄狮子头、大骨头烧萝卜、干锅花菜、酒香肉、红烧小公鸡。”该酒店总经理王世中介绍,为了办好这次活动,酒店工作人员准备了一上午,购置甲鱼40斤,肉20斤,狮子头100个,花菜30斤,大骨头20斤,每个菜都用可移动的保温锅盛放着,这样,保证居民品尝时都是热乎乎的。 

  活动举办前,社区发了通知,本报也进行了预报,当天,不少外社区的居民也赶过去凑热闹。社区居干袁婷说,现场估计有一百多人,大家学得认真,吃得解馋。莲花社区独居老人王兰英是闻着肉香味去的,她说,参加了这么多次的活动,第一次,碰到有饭店管饭吃,还管吃个饱。当天活动现场,俨然成了一场邻里盛宴。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