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王冬红:通信岗位“节能排头兵”

A-A+2014年11月17日11:05泰州新闻网评论

  作为一名电源技术维护骨干,王冬红在泰州电信网络操作维护中心通信电源班班长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多年。通过多年实践总结,他推动了节能技术在泰州通信机房空调领域的应用研究,取得了机房空调年节电243万元的成绩。 

  2011至2013年,王冬红连续三年在省电信公司节能减排卓越活动中获得优秀个人奖,“中央空调系统节能改造”获得泰州市2012年度“我为节能减排献一策”十佳合理化建议,“机房空调效能提升”获得“节能减排”QC省优等荣誉。   

  目前,泰州电信通信生产用电约50%的能耗是用在保证通信设备正常环境要求上,空调用电成为节能降耗工作的重点。而机房节能产品在应用中,节能效果并不明显,王冬红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开展岗位创新,对节能技术进行提升,通过对节能产品系统改造、优化和提升,实现了机房空调电费下降目标。 

  王冬红积极推广高压直流系统,提升供电系统可靠性,有效节能减排。目前,我市新建240V高压直流系统已达10套,为高能耗、系统老化障碍率高的UPS下线做好了准备,高压直流系统的应用有效提高了交流不间断电源系统供电可靠性,可有效节能约20%。   

  在学习同行经验的基础上,王冬红不断钻研,他参与研发的“水降温——中央喷淋辅助冷凝节能应用”、“串联冷凝器——冷凝延时节能应用”等多项自主创新项目走在全省前列。 

  到2013年,全市已经有25台机房精密空调先后完成了串联冷凝器延时改造,年电费下降64万元,到2013年底全市已对智能新风节能系统在端局通信机房安装改造56套,年节电达到200万元。2013年6月到10月机房专用空调运行稳定,没有发生机房高温告警,满足机房环境,保证通信畅通;室外冷凝器无需维护,降低了维护工作量,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