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比慢 30米长的路骑了97秒多

A-A+2014年11月17日10:48泰州新闻网评论

  趣味自行车赛让家长孩子乐开怀   

  “爸爸,快加油!”“老公,你落下的成绩,我和儿子帮你补上……”昨天下午,公共自行车家庭趣味赛在天德湖公园南广场举行,人群中时不时发出尖叫声、掌声。   

  比赛首先开始的是4公里竞速赛,由每个家庭的爸爸“出战”。“这可是赤裸裸的比拼体力,咱可不能输了这头一仗,让娘俩笑话了。”参赛选手刘宇说。为了减少负重,他们着实是“拼了”,老早就提前脱下了外套和“秋裤”,冻得直打哆嗦。可一旦轮到自己比赛,他们可不马虎,猫着腰拼命往前蹬,引得围观者一片笑声。   

  “笑点”最多的是妈妈30米慢骑赛。随着一声哨响,一辆辆自行车在30米的赛道里开始了“爬行”。妈妈们屏气凝神,恨不得将自行车钉在原地。 

  第三小组出发后,1米75左右个头的李芸一上场,便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她身背大肩包,穿上厚厚的棉背心,车篓内还特意放了几件衣服,两腿不停地调整姿势控制平衡,两眼紧盯前轮区域以防车轮出界。在她的牢牢把控下,自行车一步三挪,有时能一下子定在路面上十来秒,慢骑功夫十分了得。最终,短短的30米赛道上,李芸足足骑了1分37秒多。   

  “与竞速赛不同,慢骑赛考验的是平衡能力、心理素质和毅力。”李芸笑着说,赛前她特意请教了几位单车专家,求得了不少比赛经验。 

  市自行车协会秘书长卫军玩单车已有几十年了。“心平气和是慢骑的关键,开骑前最好多穿些衣服,增加重力。骑的时候,前轮要呈S形慢慢移动,用脚夹紧车子控制平衡。”比赛时,卫军向选手们分享着自己的慢骑经验。   

  最后比赛的项目是儿童50米绕桩骑。爸爸妈妈们纷纷屏住呼吸,为孩子呐喊助威。 

  最终,泰州学院朱诚一家获得当天自行车家庭趣味赛的综合总分第一名。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