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网购狂欢节结束 快递哥的“劫”日开始

A-A+2014年11月14日10:56泰州新闻网评论

  线上狂欢刚刚结束,线下快递员们便“一路狂奔”,快递员们的工作量是平时的2到3倍。

  一天工作16小时以上 

  昨天上午8点,在迎宾路上一家快递点,泰职院北大门西侧的人行道上堆满了花花绿绿的包裹,这些包裹延绵三四十米,很是壮观,几名快递员正埋头包裹山里分拣快递。   

 快递业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双11”后,快递哥几乎就是没有休息日了。 快递业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双11”后,快递哥几乎就是没有休息日了。

  “这个客户今天光我们的包裹就有6个,估计购物有瘾了。”快递点承包人兼快递员丁师傅边整理着包裹边自言自语。 

  突增的派件量,让丁师傅成为这个礼拜“最忙碌的人”。12日开始,丁师傅进入“双11”模式,早上5点多起床赶到开发区取件,之后分件、送件、收件,连吃饭的工夫都没有。当天他有200多个包裹要送,而平时在100个左右。   

  “昨天送到晚上9点,今天要到10点后,晚上到家倒头就睡,一天能睡6个小时左右吧,到点后自动就醒了。”丁师傅说,公司要求当天的货当天送,太晚了客户又会埋怨,除了能多赚点钱以外,还有一份责任在身上。 

  因为每天要整理快件,丁师傅的双手很粗糙,几近皴裂,十个手指头都变成黑色。

  一天发了621条短信   

  丁师傅身后,年轻的小陈师傅正在给一件件包裹编号。他承包了泰职院和江苏牧院迎宾校区两所学校的快件收发。 

  从1开始,陈师傅用大红色记号笔给每个包裹编个号,然后再将每个编号对应的手机号码记在本子上。   

  下午,陈师傅手中包裹的编号排到了621号。 

  “这表示今天这两所学校光我们一家就有621个包裹,估计明天要突破700。”陈师傅说,平时的编号也就排到300。包裹单上的字都很小,为了便于查找,他就想出了用记号笔给包裹编号的办法。   

  “同学,你有包裹到了,别忘了下课后及时到泰职院北大门西侧来取哦。编号XXX。”按顺序整理好包裹后,陈师傅开始给同学发短信。 

  621个包裹,陈师傅要发621条短信。 

  “手都酸了,眼也花了,晚上看见手机都想吐。”陈师傅说,为了应急,不少快递员都会找家人帮忙,他喊上了老爸、老婆,在这段时间帮忙收发快递。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