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废弃房子里盐城流浪汉病得不轻

A-A+2014年11月14日09:13泰州新闻网评论

  废弃房子里盐城流浪汉病得不轻

  被发现后大伙儿立即出手施救

  12日上午,公安海陵分局城西派出所社区民警巡查时发现,泰州市区城市之光原售楼中心附近一处废弃房子里,住着一名流浪汉。他病得不轻,已经不能行走。 

  民警迅速联系市救助站,将流浪汉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市救助站已发现他的身份线索,将尽快护送其回到亲人身边。 

  流浪汉患病不能行走 

  当天傍晚,在城西派出所副所长朱华带领下,记者来到了流浪汉的暂住地。这是一处废弃房子,没有大门,房子的一角打着地铺,流浪汉蜷缩在被窝里,一动不动。房子里飘着一股浓浓的恶臭味。 

  在流浪汉的一只行李包里,民警找到了一张身份证,身份证显示,男子叫戴正,盐城射阳人,今年61岁。   

  通过交流,民警得知戴正已流浪到泰州多年,近几个月来,戴正得了一种病,眼睛渐渐看不清东西,下半身也开始溃烂流脓,情况越来越严重,现在已经不能走路。房子里的恶臭味是戴正的伤口散发出来的。   

  一开始戴正不肯讲自己的家庭情况,经过民警反复询问,戴正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概况。戴正说,他已经离婚十多年了,儿子在外地打工,很少回家。

  热心市民端饭送菜

  戴正在泰州原先靠拾荒、乞讨为生,生活不成问题,可今年入夏以来,身体越来越差的他没了生活来源,能否活下去都成了问题。   

  他能坚持到现在,全靠附近好心人的帮忙。他们听说了戴正的情况后,开始自发为戴正端饭送菜,帮着照应他的生活,“不能让大活人饿死。” 

  经常帮助戴正的人中,有一位是来自扬州邗江的杨爹,今年已经76岁了。老人家自己过得也不算好,平常以拾荒为生,不过,他的身体还算硬朗,每天都去看望戴正,为他端饭送菜。 

  “入夏以来,他就不能走路了,眼睛也看不清,成了‘瞎子’,真可怜。”杨爹说,几个月来,他每天都给戴正送吃的。 

  “他病成这个样子,再没得吃,很快就会不行的。”杨爹说,给戴正送吃的人除了他,还有兴化一个拾荒的和本地的孙老太,他们也隔三差五去看望戴正。孙老太在家门口种了些蔬菜,常炒给戴正吃。

  警方立即出手救助   

  发现这一情况后,城西派出所迅速联系市民政部门,及时展开救助工作。 

  当天傍晚,民警朱华、陈诚来到戴正的栖身地,劝他到医院接受治疗。两人来到戴正的栖身地,听到声响,戴正以为有人给他送吃的,“我已经吃过了。”戴正说。 

  “我们是派出所民警,来接你去医院看病的。”朱华说。   

  民警拨打了120,十多分钟后,救护车赶来到现场。在民警协助下,医务人员用担架将戴正抬上了救护车。 

  流浪人员身上散发的恶臭实在让人受不了,送完流浪人员,朱华身上还弥漫着一种难闻的气味,熏得他直反胃。

  救助站将送他返乡   

  戴正先被接往市四人医治疗,由于病情比较重,随后被转往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经医院检查,戴正双臀部及双下肢皮肤黑色,部分皮肤溃烂,医生诊断为双臀部及双下肢皮肤软组织坏死伴感染。在医院,戴正接受了规范治疗。   

  市救助站副站长杨生奎说,经过了解,戴正十多年前离异,育有一子,他携带身份证,有准确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目前暂无生命危险。根据救助相关原则,市救助站已与盐城救助站对接,将尽快护送他返乡。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