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普法达人秀出来走近城南社区

A-A+2014年11月13日09:35泰州新闻网评论

  2014年11月5日上午9点钟,普法达人海选摄制组来到了城南社区。居干兴奋地告诉我们,“海选通知一下来,居委会门都快磨破了,大家纷纷打听海选什么时候开始,这下我们算有个交代了。”   

  “让我先表演吧。”正在大家为谁开始表演互谦时,71岁的老书法家乔泰当仁不让,他早已在一旁的桌子上备好笔墨,一会儿功夫“法情理并重,德学品兼优”10个大字写成,引来围观群众不断赞叹。 

  乔老刚写完,一旁沁莲社区的戈华林坐不住了。他带领“泰州春之声舞蹈团”表演歌舞《美丽中国梦》,虽然大家都50岁左右,但身段与脚步一点也不输给年轻人。当中,因为脚步问题出了点小岔子,戈华林问摄制组能否重拍,因为时间有限,主办方解释后期制作中会有剪辑,不会影响画面效果,这下戈华林才松了口气。   

  “当当当”下一个节目表演者75岁袁桂林迫不及待上场了,他拿着铜锣表演《卖老鼠药》,整个一身陕北老农的打扮让大家忍俊不禁,熟悉的台词融入了公共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表演完引来全场喝彩。 

  再接下来的节目中,锦绣社区的焦红梅表演了自编的《法治建设好》,将人人应该遵法守法用三句半的形式表达出来,简洁明了通俗易懂,寓教于乐入心田。 

  梅兰社区的王溧紧扣国家宪法日主题,书写了“法治中国”。作为社区副主任,年仅26岁的王溧在日常工作中爱好书写法制宣传标语,向群众展示,增强居民的法治意识。 

  经过两个小时的海选拍摄,各位达人精彩的才艺表演完毕,“我们不仅仅记录了节目,更收录了我市普法建设的成绩,社区普法正是由于这么多达人的积极参与,普法形式才更加丰富多彩。”主办方介绍。   

  临近拍摄结束,居干们向活动主办方重点介绍了戈华林。他是社区里的义务调解员,谁家有矛盾都会请他出面,由于他住在38号楼的110室,久而久之,遇到什么难解的纠纷,大伙都会说“找‘110’评理去”。 

  今年夏天的一天,社区韩奶奶被隔壁曹奶奶家的狗咬了,虽经过治疗,两家却为此争吵不休,眼看吵了十多天仍没有结果,双方提出,请“社区110”来评理。 

  为了让调解具有说服力,戈华林先到疾控中心咨询了相关专家,并请专家将被狗咬的危害和发病概率讲给韩奶奶和其儿媳妇听。同时又做曹奶奶的工作,劝说她不要把狗散养在小区内,出了问题,主人理应担责。经过调解,最后,双方达成协议,一件狗咬人的纷争终于平息,两家和好如初。   

  除了担任义务调解员,戈华林还有一箩筐的头衔:义务宣讲员、学雷锋小组副组长、中心户长、社区乐团团长、社区绿化植树人、法制宣传员……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