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电商忙不过来 快递员上门帮打包

A-A+2014年11月12日08:54泰州晚报评论

  “你在‘双11’脱单了,我在‘双11’落单了,别问我是谁,我就是快递小哥。”这是网络上流传的一个段子。记者11日从快递公司了解到,“双11”当天本地快递发货量比平常增加了三四倍,“快递小哥”战通宵甚至上门帮打包。

  平时收700票 昨收了2000票   

  昨天下午,永泰路上申通速递一家网点,门前一派忙碌景象,十来个工作人员正忙得热火朝天:收来的包裹称重、扫描,然后把一个个小包裹装进编织袋封好。三轮车腾空后,再从“包裹山”中翻拣出各自区域的包裹装车。 

  “幸好我已经‘脱单’了,不然就没空找媳妇了。”快递员小郑调侃道。小郑来自河南,是名90后,平时每天送100票,工作时间从8点半到晚7点。按照往常惯例,“双11”后,工作时间要提前至7点。“下班时间就没底了,公司规定,一个快件到达快递员手中以后,必须在2小时内送达,即使货物再多,我们也要在当天送到客户手里。”   

  “平时这个点收700票,今天要超过2000票。”网点负责人介绍,包裹九成以上来自网购,其实要发出去的远远不止这个数。

  忙收货 快递员一夜未眠   

  昨天中午,歌德电子商务生态园仓库内,一辆申通货车停在仓库门口,几名快递员正在往车上装货。 

  “‘双11’对我们快递来说也是不眠之夜。”说这话的是申通一家网点负责人金业,歌德电子商务生态园从0点就开始发货,预计11日当天的出单量在3万票左右,生态园内卖家的包裹大多发申通。从10日晚上,他和网点3名快递员蹲守在歌德电子商务生态园的发货仓库,0点30分左右,第一批货从流水线上下来,拣货、搬货、装车,夜里两点多第一车货被送往中转站。   

  忙到凌晨4点多,金业到车上眯了两个小时,又开始了拣货搬货。   

  “我们要力争在这两天将包裹都转走,你说工作量有多大。”金业说,生态园这边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打包,对于一些业务量大人手少的卖家,快递员还要上门帮忙打包。

  收件“洪峰”今日抵达 

  昨天,我市快件派送量保持平稳,业内人士表示,这只是“暴风雨来临前的片刻宁静”,根据往年的经验,预计今天派件量将会明显上升,明后两天大批大批的快件将抵达,达到最高峰。   

  据悉,去年泰州网购快件高峰期间,我市各大快递公司快递量单日总量达到37万件,比平日业务增长了2-3倍。为防止“爆仓”现象,最近市邮政管理局加强了对各家快递公司快件吞吐情况监测,召集各大快递公司负责人通气,在业务量大的快递公司忙不过来时会要求其他公司支援,严禁快递企业擅自停收或停投快件。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