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蒋继平细心服务老同志 做节俭养德表率

A-A+2014年11月11日10:28泰州日报评论

  把公司的事当成自家的事   

  蒋继平细心服务老同志 做节俭养德表率   

  他叫蒋继平,59岁,长期从事泰州供电公司离退休管理工作,多次被江苏省电力公司表彰为先进离退休工作者、泰州供电公司优秀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离退休管理工作者,官不大,但责任不小。”蒋继平说,只要把公司的事当成自家的事,什么都能做好。 

  蒋继平是个细心人,在公司离退休管理办公室,他制定了勤俭节约制度和活动方案,建立登记簿,做到每事有登记,每月有汇报,每年有总结。通过走访、座谈,他广泛听取公司离退休老同志对节俭养德的意见和建议,汇总成书面报告送领导参考。他的“我为公司‘三节约’献一计”的合理化建议被公司采纳实施,他的“三节约”漫画宣传作品在公司“三节约”活动中获奖。   

  有着1000多平方米的公司老年活动中心,每天都有数十名老同志到这里休闲娱乐。为防止浪费,蒋继平坚持在节约用水、用电、用纸、用车、用钱等方面做到点滴节约。   

  平时,蒋继平叮嘱老同志们一定要把水龙头拧紧,确保不漏一滴水;对水龙头损坏,能自己修好的尽力修,不能修的及时更换,确保不发生常流水和漏滴水现象。 

  活动中心在晴天时,尽量采用自然光照明;空调、排风扇、饮水机、电视机等在非使用状态下,及时关闭电源开关。人离开时,蒋继平总要检查一遍,断开室内电源。   

  办公室每天都有文件需要处理,蒋继平坚持对每一张双面使用,双面书写,尽量控制文件打印,内部传送资料,能用电脑传送的就使用电脑。 

  离退休管理办公室工作量大,经常有走访、慰问、调研、学习、培训等活动,公司规定可以申请用车。但蒋继平坚持节约用车,外出办事,近的走过去,稍远的骑车去,更远的搭车去,尽量不申请使用公车。   

  公司每年都给离退休工作部门拨一定的活动经费,蒋继平坚持专款专用,精打细算,从不乱用一分钱。“该是老同志的,全部分文不少地用到他们身上。”蒋继平说,购买慰问品、活动器材,他都货比三家,确保物美价廉,让老同志满意。   

  平时,蒋继平省吃俭用,但对有困难的老同志,蒋继平却十分慷慨大方,谁有困难他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离退休工作部门几乎每天都有老同志来访,他经常亲自送一些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来访老人回家,自费给他们买急需药品,突发情况下还会送他们去医院,帮助就诊、付费。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