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中山社区多了一群“编外居干”

A-A+2014年11月10日09:32泰州晚报评论

  今年上半年开始,城中街道中山社区的居民们,就时常能看到一群年轻的身影活跃在社区。他们来自南师大泰州学院绿芽志愿小分队,他们用爱心和行动赢得居干和居民的一致点赞。近日,中山社区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地挂牌,社区多了一群“编外居干”。

  大学生志愿者结缘社区

  城中街道中山社区位于市区东城河畔,与南师大泰州学院相隔甚远。双方的合作,还要从一次偶然的网络相遇说起。今年初,中山社区举办第四届读书节,由于本届读书节的主题是古装赛诗,需要主持人。社区居干任强便在网上发帖,希望寻找大学生志愿者帮忙。这一篇帖子,便使南师大泰州学院绿芽小分队与中山社区结缘。

  中山社区党委书记管亚莉介绍,大学生志愿者加入社区工作的大半年里,夏天顶着烈日,把辖区内几百米的老围墙绘成了文化气息浓厚的“文明墙”。社区爱好唱歌的老人很多,由于条件限制,一直苦于没有组织辅导的老师。绿芽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得知情况后,推荐了队伍里具备专业水准的一名同学担任小老师,将社区几十位老人组织起来成立了合唱班,每周一下午定时开课。

  他们热情服务引居民点赞

  居民张阿姨的孙子浩浩上小学二年级,因为孩子父母工作忙,每天就由张阿姨负责接送。张阿姨说,每天下午放学后的家庭作业时间,都让她头疼。后来,大学生志愿者们在社区开设了“扶苗课堂”,周一到周五每天下午放学后,张阿姨接完浩浩就直接送到社区交给这些小老师们。他们都来自南师大泰州学院的师范专业,不仅擅长辅导学生功课,还会揣摩小孩子们的心理,学习之余陪孩子们玩游戏、做手工。自从去了扶苗课堂,浩浩每天作业都完成得很好,性格也开朗了很多。

  大半年的相处,大学生志愿者们用心付出居民们都看在眼里。对于这次社区成立服务基地,与志愿者建立长久合作,居民们也是积极支持。“咱们有了服务基地,以后这些大孩子就来得更勤了,我们很开心。”

  服务基地将成长期实践平台

  中山社区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地正式挂牌,意味着中山社区成为绿芽小分队的固定服务平台。绿芽志愿者小分队队长王倩钰说,在社区服务的这些日子,队员们虽然有时觉得累,但每天都很快乐,做每件事都觉得很有意义。目前,他们正在策划感恩节的主题活动,准备在12月份与社区居民一起来个感恩节大联欢。

  据了解,今后,中山社区将成为绿芽志愿小分队长期的社会实践场所。“我们会尽力给他们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也欢迎更多学生加入社区‘编外居干’行列。”管亚莉说道。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