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泰州大妈杭州亮舞姿挑战吉尼斯一举成功

A-A+2014年11月10日09:10泰州晚报评论

  11月8日上午9点杭州滨江白马湖边,泰州市海陵和高港的74位排舞爱好者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排舞爱好者雨中热舞,共同创造了25703人的“最大规模排舞”吉尼斯世界纪录。   

  几位世界冠军领舞   

  一项世界纪录的诞生肯定不是那么容易,数万人的挑战活动对主办方的组织和参与者的热情都是极大的考验。 

  天公也来凑热闹,仿佛为了考验大妈们的毅力。受冷空气的影响,杭州一直下着冷雨,广场上的气温也只有10摄氏度左右。   

  不过,人们的热情远远盖过了冷空气的风头。当日早晨6时许,人们就开始从四面八方聚集到一起。7时许,泰州大妈进入了所在的D区位置。两遍热身舞蹈过后,特别是体操奥运冠军杨威、江钰源、世界冠军何宁的出场,泰州大妈们的舞蹈激情都被激发出来。   

  “春风吹过来,西湖一片花海,幸福秀出来,钱塘日出云开……”上午9点整,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缪仲一宣布挑战开始,19个分行会场在《舞动中国》旋律下,人们共同迈出轻快的舞步。 

  在体操世界冠军的带领下,站成千排万排的人们动作整齐划一,带来了排山倒海般的气势,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惊呼。站在队伍之中的记者也被这激情感染,随着泰州大妈的舞步移动起来,一起呼喊。   

  挑战吉尼斯成功

  “对于体操运动员来说,排舞的动作是比较简单的,我大概花了10分钟就学会了。不过我觉得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么多人要一起跳,怎么跳得整齐才是最难的地方。” 江钰源对参与者褒奖有加。   

  “为了能让大家跳整齐,我们练了15天。”泰州大妈李莉告诉记者,每天进行8小时的训练,动作早已滚瓜烂熟。   

  9点08分,随着两遍《舞动中国》音乐声结束,泰州大妈们完美完成整个舞蹈,没有一个错误动作。 

  9点36分,经过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官核对人数确认,“最大规模排舞”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成功,人数为25703人,现场一片沸腾。 

  泰州两队亮相总决赛 

  昨日,2014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全面展开,受邀参赛的高港区口岸街道代表队和海陵区文体新局代表队先后亮相。   

  这两支队伍各有所长,高港大妈擅长广场舞,她们在大集体中年职工组和大集体常青组表演了《洲堤杨柳舞港城》和《茉莉花香》这两支带有江南水乡特色的广场舞。   

  海陵大妈挑战了大集体常青组、双人和单人等5个排舞项目,其中的《扎西德勒》、《欢天喜地》两个集体项目具有相当的实力。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