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老封跑步40年 路线可绕地球4圈

A-A+2014年11月7日10:05泰州晚报评论

  每天凌晨5点,当绝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泰兴市黄桥镇致富北路上都会出现一位身着运动短裤和背心的跑步老人。这位叫封吉生的老人,沿途早点店的店主几乎都认识他,屈指算来,今年已是老封连续坚持跑步的第40个年头了。 

每次活动,老封(左一)都带头跑在前面。

  今年58岁的老封,每天早晨都绕黄桥老城区跑1圈,10-15公里。“这么多年加起来的里程,绕地球赤道快4圈了。”他笑着说,每天的跑步就像任务一样,必须完成。如果有时候天气不“给力”,他就在附近的学校走廊上跑。   

  封吉生说,他小时候有个邻居在省体工队,是一名十项全能运动员。邻居经常鼓励他跑步,称跑步不需要任何运动器材,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对腿脚和心肺功能都有好处。因此封吉生从18岁便开始跑步,一直坚持到现在。   

  2001年,封吉生夫妇下岗,一家人顿时失去了经济来源。“那时是我人生中最苦恼、最难熬的日子。女儿还在上学,都快交不上学费了。”封吉生说,即使每天为找工作忙得焦头烂额,他仍然坚持每天早晨跑步。 

  这么多年来,封吉生连大年初一都没有歇过,宁可晚点甚至中午去亲友家拜年,早上也一定要完成自己的跑步任务。 

  不久,封吉生找到了一份工作,负责装卸布料。每天下午开始上班,如果面料多的话要忙到第二天凌晨。靠着跑步练出的好身体,封吉生一个班可以搬三百多段布料,而很多年轻人搬了二十多段就搬不动了。   

  年轻人很不服气,向封吉生讨教经验。封吉生说,干搬运这种体力活,不仅要力气大,而且还要有耐力。“长跑很锻炼人的耐力。”封吉生说,每天坚持长跑给了他一副好身板,工作时偶尔会扭到手或伤到筋,他很快就恢复了。   

  今年8月,泰兴市长跑协会在黄桥成立,有很多人从此每天早晨跟着封吉生一起跑步。今年64岁的鞠龙章说,老封很内行,指导大家跑步既要科学又要安全。“现在他是我们协会的‘教练’!” 

  泰兴市长跑协会负责人顾明海介绍,协会成立时间不久,很多人都没有经过专业训练,有的人甚至不懂跑步运动常识。封吉生就给大家讲解注意点,如训练之前的热身、跑步时的保护和跑完之后的拉伸。   

  “自己不受罪,子女不拖累,节省医药费,奉献全社会,健康100岁。”这既是封吉生的健康格言,也是他跑步40年的亲身感受。这40年来,他没有生过病吃过药,年纪越大反而越有精气神。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