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八旬单身汉摔伤 众好人接力救护

A-A+2014年11月4日11:13泰州晚报评论

  姜堰镇城南村81岁的单身老汉钱普玉出门时摔倒受伤,多名路人守护报警,到医院后,医生护士又接力护理一个多月。11月3日,老人康复出院。出门摔伤,多名路人撑伞守护    11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见到了康复的钱普玉。   

  据钱普玉介绍,9月29日,天下雨,当天早晨,他撑着伞步行去姜堰沈高镇的姑妈家。10时许,他行至老通扬河北边,不慎脚下一滑,摔倒在地,动弹不得,雨伞也被风刮走了。 

  钱普玉满怀感激地说,他跌倒仅两三分钟,就有一位中年妇女跑过来,脱下自己的雨衣,披在他身上,然后蹲在地上,胳膊贴地垫高他的头,劝他不要害怕,“我现在就来报警。” 

  好心妇女报警后,又陆续来了几名路人,围住钱普玉,争相帮他撑伞。 

  约十分钟,120救护车和民警赶来,几名路人和民警、医生一起,将他轻轻抱上担架,抬送到救护车上。最初的那名好心妇女,还帮他找回了伞。

  医生护工护理一个多月 

  钱普玉说,他被送到医院,医生得知他是单身老人,倍加关心。值班医生和护士视老人为亲人,轮流关照。医院还专门请来两位护工,陪护老人,同时免费为老人提供一日三餐。 

  10月12日上午,钱普宝被推进了手术室,换了人工股骨头。 

  钱普玉说,手术后,医生和护士更加格外关照,不仅陪他聊天,还帮他按摩。到了10月下旬,医生和护士天天搀扶着他,开始练步,帮他锻炼肌肉功能。 

  昨天,钱普玉特意联系到了记者,请晚报表扬下近两个月来,先后帮助过他的人,“没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不可能恢复得这么快!”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