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老板讨债收到30万枚硬币 存银行跑断腿

A-A+2014年10月31日08:45人民网评论

  重达1吨的货款有多少?近日,泰州市的王先生就收到了一笔30万枚1角硬币的货款:3万元。王先生送到银行去存,大多数银行婉拒,只有两家接受了部分存款业务。王先生愁的是,还有6万枚硬币不知哪家银行愿意收下。

  家住泰州姜堰区白米镇的王先生有一家编织袋厂,与丹阳一家面粉厂有长期合作关系,而粉厂老板荆先生欠了他100多万元货款。

  10月27日,王先生到丹阳找老荆要货款。老荆称,厂里有很多从小吃店收到的硬币,不嫌麻烦就拿走。王先生一看,全部是1角的硬币。为了凑个整数,王先生拿走了3万元,一共30万枚硬币。

  30万枚硬币装了30只蛇皮袋,王先生特意称了一下,每袋硬币重约70斤。30袋硬币重达1吨,回家途中,车胎都被压扁了。

  第二天上午,王先生开着车带着18万枚硬币想存银行,连续跑了姜堰城区多家银行,多数银行拒绝接收。王先生跑了半天,最终,中国建设银行姜堰支行人民南路营业点收下了这笔存款。随后,窗口工作人员开始了清点工作。据营业网点负责人介绍,,粗略估算一下,银行的熟练工,要将30万枚硬币清点完毕,可能需要900个小时,换算下来,不吃不喝不睡觉,需要整整37天半时间。

  29日,姜堰农村商业银行城东支行接受了6万枚存款业务。

  据建行姜堰支行相关人员介绍,自从接下这笔业务后,10名员工加班加点,个个数得手指发麻,将18万枚硬币清点完毕,至少要7到10天。

  与此同时,姜堰农村商业银行城东支行的几名员工也在加班清点6万枚硬币。相关负责人表示争取10天内数完6万枚1角硬币。

  王先生犯愁的是,还剩下6万枚硬币存款不知哪家银行能接受。(江风 尹有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