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妈妈患病 孩子4年未见爸爸

A-A+2014年10月30日10:36泰州晚报评论

  小涵(化名)的爸爸、李贵芝的女婿离家出走4年,杳无音讯,小涵一直由外公外婆抚养。为给小涵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不让他幼小的心灵受伤,李贵芝向孙子撒了个善意的谎言,说女婿出国打工了。她从没放弃女婿还能回头的念想,希望女婿为了儿子,能回心转意,早点归家。

  “上门女婿”突然走了   

  李贵芝家住城北街道,女儿晓红小时候因发热烧坏了大脑,落下了间歇性精神病,辍学在家。   

  一晃,晓红长大成人,看到别人家儿女成家立业,李贵芝和老伴心里不是滋味,“我们一天天老去,姑娘怎么办,如果能找个真心疼爱她的人托付终身,我们愿意倾其所有扶持他们。”李贵芝说,经人介绍,8年前,女儿结婚了,婚前,李贵芝跟男方坦白了晓红的病情。 

  李贵芝的女婿老家在苏陈,是个孤儿。小两口结婚后,一直住在晓红家。李贵芝夫妇从内心把女婿当儿子看,好吃好穿都要留给他。婚后不久,晓红的儿子小涵出生。当上母亲后,晓红的病情好了许多,李贵芝和老伴也觉得有奔头,忙得浑身有劲。   

  原本很幸福的家庭却因为小涵父亲的不辞而别发生着变化,小涵3岁大时,李贵芝的女婿离家出走了,对于其中的原因,李贵芝不愿提及,“有太多的原因,彼此性格不同,成长环境不同,但我们不能光埋怨,要换位思考,毕竟晓红不能像一个正常妻子那样,我们这个家很特殊,女婿需要承担的东西很多,不能勉强。”

  老两口要养一大一小   

  女婿走了,家庭的重担便落在了李贵芝和老伴身上,他们不仅要养女儿,还得养孙子。   

  晓红是一个白净清瘦的女子,不发病时,和常人无两样。老公走后,晓红的病情加重了,变得烦躁、没安全感,家里来生人,她里外踱步不停。晓红常年服药,不能受刺激,李贵芝很少在她面前提及以前的事。 

  李贵芝退休5年,专门在家服侍一大一小,老伴下岗后在外打工,每月工资1000多元,晓红每月能拿500多的重残低保,即便这样,一家人还是省吃俭用,日子过得紧巴。 

  “孙子上幼儿园大班,平时还报了两个兴趣班:画画和象棋,孩子棋下得好,老师夸他聪明。”李贵芝说。

  小涵很想爸爸在身边   

  小涵今年7岁,虽然外公外婆妈妈对他倾其所有,但父爱不可替代,他不止一次问家人,爸爸去哪儿了,他很想爸爸回来,陪他去公园,给他讲故事。 

  为了不让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创伤,李贵芝和家人统一口径,对孙子撒了个善意的谎言:“爸爸去国外打工了,离家很远,小涵在家要听话,好好学习,孝顺妈妈,爸爸很快就会回来了。”   

  其实,李贵芝这样说还有一个目的:为女婿留下一扇回家的心门。   

  “外婆,我长大了,有用了,赚到钱,我要孝敬你和外公,把钱全给你们用。”小涵满脸稚气地说。   

  “嗯,小涵很孝顺,但外公外婆有退休金,你将来要先孝顺爸爸妈妈。”李贵芝说。 

  每当听电视上说天气要降温了,小涵不忘拿起玩具电话,拨一长串号码,“爸爸,天气要降温了,你要记得添加衣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