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10月份“最美人物之节俭养德”

A-A+2014年10月29日11:17泰州网评论

  程国富:把节俭作为一种生活方式   

  程国富 男,197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泰州市第三高级中学党办副主任。 

  他来自农村,曾经家庭贫困,农村的成长经历,让他深深体会到贫穷的艰辛,所以在工作和生活中,一直秉持着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他就是市第三高级中学党办副主任程国富。 

  作为一名教师,他总是以自己节俭节约的实际行动去教育学生、去感染身边的同事。作为一名班主任,他制定了节约粮食班级公约,发起了倡导喝白开水活动,让学生的浪费行为得到遏制。作为一名党员,他经常以志愿者的身份深入社区、农贸市场,开展节水节电知识宣传,成了大爷、大妈们熟悉的“宣讲员”。作为一名中层干部,他立足岗位积极投身省市节水型校园创建活动,带动了一大批老师、学生厉行勤俭节约,为创建节约型校园作出了不小的贡献。   

  他觉得节约不仅是美德,更应该是一个人的生活方式,应该贯穿于人的一生。勤俭节约,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他一直在路上。

  王冬红:通信岗位“节能排头兵” 

  王冬红 男,1959年12月出生,泰州电信公司通信电源主管。 

  作为一名资深电源技术维护骨干,王冬红刻苦钻研,积极开展通信机房节能降耗技术创新,在节能上取得明显成效。 

  他通过对节能产品系统改造、优化和提升多年的实践,推动了节能技术在泰州通信机房空调领域应用,取得了机房空调年节电243万元、降低机房空调维修费10万元的不俗业绩,超额完成了通信机房节能减排的指标,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为节能减排作出了较大贡献。 

  王冬红的多项创新成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并被选入省电信公司科技创新科技成果复制推广库,在盐城、徐州、扬州、镇江等分公司复制应用,项目的价值实现了最大化。

  2011-2013年,他连续三年在省电信公司节能减排卓越活动中获得优秀个人奖,“空气对流节能系统”获得省电信公司节能降耗优秀技术发明技改项目二等奖、泰州分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

  梁绵林:“扫地主任”背后的节俭美德   

  梁绵林 男,195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泰州市住建局泰山公园管理处主任助理。 

  从事园林工作三十年来,梁绵林克勤克俭,默默奉献,为提高公园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做了大量工作。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为了使公园的管理水平上台阶、上档次,他将每一笔财政经费都用在刀刃上,少花钱,多办事;花小钱,办大事。他改装公园喷水池,使用河水作为水源,每年节约水资源5万多吨;他带领职工修理公园损坏的垃圾箱,节省了请专业木工应支付的高额工资,为公园节省维修经费;公园西南侧没有围栏,他利用原有废弃钢管安装护栏,不花一分钱消除了安全隐患。 

  梁绵林时刻以公园为家,拿扫帚、整树枝、捡杂物、洗水池,被职工亲切地称为“扫地主任”。这正是他勤俭养德、爱岗敬业的真实写照。

  张红保:机关节能项目连续四年得满分   

  张红保 男,195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泰州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管理处长。 

  在推动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中,张红保尽心尽力、创新思路,为推动我市公共机构节能作出不小贡献。 

  他切实加强对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指导和监管,组织制订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制度,开展节能考核、明察暗访、调研式检查,将监管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在省政府对我市节能工作考核中,公共机构节能子项目连续四年获得满分。   

  目前,我市有5家单位获“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23家单位获评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称号,今年又有10家单位创省级节能示范单位,3家创国家级节能示范单位。 

  生活中,他积极宣传节能生活理念,多年坚持上下班步行或骑自行车等“绿色”生活方式,省吃俭用,勤俭持家,连续五年被授予“全市节能工作先进个人”,所负责的处室被评为“2013年全市效能建设先进处室”。

  蒋继平:克勤克俭奉献爱心   

  蒋继平 男,195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泰州市供电公司离退休管理专职干部。 

  长期以来,蒋继平以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一直保持着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   

  他宣传节俭,营造节俭氛围,积极利用板报、宣传栏、宣传漫画以及座谈、学习的机会,向大家宣传节俭养德,提醒大家在各种活动中不铺张浪费。 

  他克勤克俭,从细节入手,平时自觉养成“节约一滴水、一粒粮、一分钱、一度电、一张纸”的习惯,做到办公场所的电源下班后就关,确保不发生水常滴、灯长明、电脑长开的现象,并认真做到无纸化办公,循环用纸。外出办事、学习、开会,近的走过去,稍远的骑车去,更远的乘坐大巴去,尽量不申请用公车,为公司节省费用。   

  他严于律己,节俭奉献爱心,对自己要求很严,从不涉足各种高消费场所,不该用的钱从不乱花。他把节省下来的钱捐助给有困难的人,并积极向灾区、贫困地区捐钱、捐物。

  刘汝则:清贫其身 节俭养德   

  刘汝则 男,1930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姜堰区姜堰镇叶舍社区居民,离休前系河南省公安部门干部。 

  多年来,刘汝则甘于清贫、省吃俭用、勤俭节约的精神令人感动。   

  他平常总是粗茶淡饭,家里几乎难见荤腥,从来不下馆子,一年四季穿的还是当年单位发放的衣服,多年没买过一件新的;不足50平方米的居室陈设简陋,家具陈旧,不少家具是从河南带来的,其他也都是从二手市场淘来的,家里最值钱的是那台修了又修的旧电视机和一台老式空调。   

  刘汝则对自己很“小气”,在公益事业上却出手大方。今年8月份,他从电视上看到团市委联合泰州电视台举办的圆梦助学爱心活动的相关报道后,深受感触,对那些考上了大学却无钱就读的贫困学生十分同情。在证实了这条消息后,他将平时省吃俭用攒下的3万元积蓄交到团市委工作人员手中,希望能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就学。刘汝则一直关注国家大事,去年雅安地震后,他通过区民政部门,向灾区捐款1000元。

  王成:“节约型”机关的积极执行者   

  王成 男,1974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警务保障股民警。   

  从警以来,王成坚持勤俭立身、节俭养德,在家庭和单位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走上公安警务保障岗位以来,他紧紧围绕打造“节约型”机关的要求,作出了大贡献、弘扬了正能量。 

  他积极推行“光盘行动”,会同分局食堂工作人员研究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菜谱,同时引导就餐人员按需打菜。同时建立了节假日预约就餐制,努力做到供求平衡。目前,就餐人员“光盘”率达95%以上,泔水量也下降近2/3。   

  他积极提倡推广应用节能器材,积极策动推广安装节能器材,为机关大院办公室全面换装了节能灯具和节水龙头,并组织保洁、保安开展动态巡查,有效将水电费用压降了30%。 

  他全力压降会务支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会议坚决不摆鲜花、不上水果,并积极推广信息化会议,会标、横幅等均由投影仪、电子屏取代,会议茶杯也由一次性纸杯改为玻璃杯,有效将会议费用压降了29%。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