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这里的大妈跳舞“静悄悄”

A-A+2014年10月29日08:55中国江苏网评论

  广场舞大妈,曾经是“噪音扰民”的代名词。但在泰州市海陵区物流园区,广场舞大妈们每天戴着耳机“静悄悄”地跳完舞后,就戴上红袖标,按照既定路线步行巡逻,“变身”平安义工。

  物流园区派出所副所长刘杰介绍,以前,经常晚上八九点为广场舞噪音扰民出警。有一次,一位民警处理事件后建议,“现在,有些地方政府投资为大妈们购买耳机,跳无声广场舞,这样既锻炼了身体,还不扰民,多好。”

  运河社区文化健身广场舞队有队员60多人,管委会同意派出所建议在运河社区做试点,先购买60个耳挂式无线调频耳机以及调频发射器。派出所还为大妈们请来专业舞蹈老师。广场舞队队长周小凤说,“大家学得快,发现这种形式很文明。”

  如何进行长效管理,城北物流园区派出所所长李勇又想到一个好办法:很多大妈跳舞结束后,有结队健步走的习惯,不如让她们加入辖区平安义工,戴上红袖标,按照既定路线步行巡逻,这样,不仅锻炼了身体,又维护了辖区治安。

  经过沟通,这些广场舞大妈全部加入到平安义工队伍中,担任社区治安巡逻志愿者。为激励她们,公安部门会根据情况给予一点补助。刘杰说,自从大妈们巡逻后,辖区里夜间再没发生过一起治安事件。

  “短短几个月,我们经历了两次转变,先是跳无声广场舞,不再是扰民的代名词,接着,又加入了平安义工队伍,让我们有种荣誉感和归属感。”广场舞队队长周小凤说。(赵晓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