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马春宝买设备建艺术团 为群众免费演出

A-A+2014年10月28日09:37泰州新闻网评论

  如果有300多万,你会拿来做什么?是买房、买车还是买奢侈品?戴南62岁农民企业家马春宝却用这么多钱买摄像器材、建录音棚、添置转播车,还将身边有艺术特长的人聚集在一起,成立了艺术团,这样做只是为了和大家一起娱乐娱乐。

马春宝家二楼的小剧院。

  家里有小剧院和录音棚   

  马春宝的家是个古色古香的二层小楼,偌大的庭院里,停放着一辆白色的依维柯。从外面看它是一辆普通的汽车,其实是一辆转播车,接上卫星信号,就可以进行节目直播了。 

  二楼有个小剧场和录音棚,数码设备和模拟设备各有一套。   

邓丽君录制唱片就是用的这种开盘机。
这台黑胶唱片机是英国BBC广播公司淘汰下来的。

  在录音棚里,一台logo为“Nagra”的开盘机吸引眼球。瑞士Nagra被发烧友戏称为“南瓜”,价格高昂,但品质高超。   

  “这台机器是花了10多万请人从美国淘来的。”在外出差的马春宝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虽是模拟设备,但音质非常棒。 

  他家还有一个黑胶唱片机,是英国BBC广播公司淘汰下来的,通过朋友从英国购得,花了六七万元。 

  马春宝的厂里有好多文艺爱好者,没事时,大家都喜欢到马春宝的小剧院弹弹唱唱,一起娱乐娱乐。

  从小喜欢吹拉弹唱   

  马春宝10岁的时候妈妈就过世了。失去了母亲的庇护,马春宝从小就很懂事,能吃苦。虽然家里很穷,但马春宝性格活泼,喜欢吹拉弹唱,待人很热情,也乐意帮人做事。 

  马春宝的手很巧,木匠、电焊、钳工、电工他都做得很好,虽然初中没毕业,但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了村办厂的技术科长。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正值改革开放,不少人都自己办起了工厂。头脑灵活的马春宝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他怀揣着借来的6万元钱去了姜堰,办起了属于自己的不锈钢厂。之后工厂越做越大,10年前,他在戴南家乡又建了厂,目前厂里有300多位工人。   

  他不爱喝酒,不喜欢在外吃饭,没事的时候就喜欢拉拉二胡。后来,左手被厂里的机器轧掉2根手指头,二胡拉不起来了,他又改敲扬琴。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今年5月份,马春宝投资300多万元,购买了一整套音响设备、摄像器材、转播车,成立了戴南文化艺术中心银河艺术团,专门为群众免费演出。 

  8月份,由艺术团成员担纲主演的首场“百姓大舞台”在戴南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各地票友都赶来支持演出。10月份,他们又举办了一场综合性文艺演出,报告厅里挤满了前去观看的老百姓。 

  “要是没有马总,‘百姓大舞台’根本就搞不起来。”戴南镇文化艺术中心负责人沈培林说,他跟马春宝认识30多年,看着他从一个厂里的技术员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但他始终不忘的就是捣鼓器乐、摄影和摄像等爱好,并把这些爱好融入老百姓的生活中,让戴南更多的老百姓感受到了快乐。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马春宝说,现在老年人的生活比较单调,除了打麻将就是家长里短,伤神伤身。他成立了艺术团后,准备定期到村里演出,以丰富老人们的文化生活。(宋燕 袁开建)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