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刘春燕自学烘焙技法 做“妈妈牌”糕点

A-A+2014年10月27日10:47泰州晚报评论

  因为父母是开传统蛋糕店的缘故,曾经,对刘春燕来说,“烘焙”只是一个看似有些熟悉的概念,实际上,她却对这一行完全陌生。 

  不过如今,刘春燕完全靠着自学,已经成为朋友和同事眼中最够格的“烘焙达人”。每天,她的乐趣就是做出更多新颖别致的糕点,让周围人都能分享这份甜蜜的快乐。

  为女儿学做“妈妈牌”糕点   

  父母开蛋糕店多年,刘春燕却从没想过学做糕点,直到今年年初,她在网上发现“私家烘焙”的风潮正在年轻人中悄悄流行:“自己来做,可以选用最好的原料,不加色素和添加剂,吃着才更放心。”   

  说干就干,刘春燕决心从简单的烘焙开始学。买烤箱、买原料,上网查资料自学,家里的厨房也变成了实验室般的小作坊……不久,第一份作品——蔓越莓饼干终于顺利出炉了。 

  香喷喷的饼干立即赢得了女儿的好感。“真好吃呀!不好吃我是不会夸你的哦!”孩子天真俏皮的话,如暖流般充盈了刘春燕的心间,她暗暗决定,要为女儿做更多“妈妈牌”糕点。  

  “后来学做蛋糕,我都选用进口的动物奶油,虽然贵,但口感好、更健康。”刘春燕说,色素她也尽量不用,想要绿的就用抹茶粉代替,想要红的就用草莓粉代替,此外还有可可粉等,都能成为色素不错的“替身”。

  个性糕点带来独特惊喜   

  说起自己现在会做的种类,刘春燕如数家珍:慕斯蛋糕、奶油蛋糕、棒棒糖蛋糕、玛格丽特饼干、蛋糕卷、木糠杯……几乎市面上眼下流行的品种,她都会做了。 

  蛋糕是刘春燕最擅长的烘焙品种,彩虹蛋糕上的图案制作最花心思。史努比、叮当猫、小刺猬等,这些可爱的造型都“爬上”过蛋糕。丰富的创作元素,有些是从女儿的图书中学来的,有些则是她逛街时看到的,先拍进手机存着,想用时再逐一临摹。 

  刘春燕还学会了制作场景蛋糕,今年女儿过7岁生日时,她特意做了一个名为“熊出没”的蛋糕,蛋糕上,立体的小房子、漂亮的果树和憨态可掬的狗熊,都让孩子惊喜不已。

刘春燕正在自制蛋糕

  想把兴趣发展成事业   

  如今,烘焙已经成了刘春燕生活的一部分:“一闲下来就研究这个,晚上要学上至少1小时。”为了提高技术,她还加入烘焙爱好者群,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交流。

  如今,女儿的同学、丈夫的同事、自己的朋友,很多人都已尝过刘春燕做的糕点,她的名声渐渐在朋友圈中不胫而走,不少人都慕名来找她定制个性化的蛋糕。“一次,有一个小姑娘过生日,她很喜欢穿裙子,我就给她做了一个画着紫色连衣裙的蛋糕,她收到以后高兴极了。 

  大家的好评带给了刘春燕更多的信心:“现在,我真有点想把烘焙当成事业来做了,能把这种做美食的快乐分享给更多的人。”刘春燕还常把她的作品晒在网上,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查找一下,看看可口的糕点是怎么做出来的。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