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两名工人遭绑架 重获自由后因盗窃被拘留

A-A+2014年10月27日08:44人民网评论

  两名工人下班途中被绑架,就在警方确定了绑匪身份,准备实施营救时,两人又被绑匪扔在了半路上。经过调查,警方发现两名工人因为盗窃的把柄落在绑匪手上,对方原想敲诈,后来却改成了绑架。记者昨天获悉,8名绑匪中有3人落网,而两名工人也因涉嫌盗窃被拘留。

  两名工人遭绑架

  今年7月15日傍晚,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公安分局寺巷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的弟弟和弟弟的同事被人绑架。经调查,被绑架的两个人是辖区内某企业的普通工人,收入不高家境也不富裕,但是绑匪却提出要赎金15万元。

  经过调阅厂区以及周边道路监控录像,民警发现事发当天两名工人出厂后,是骑着电动车一前一后地走。不久,两辆汽车从不同的方向开到路口,随后对两人实施跟踪。几秒钟后,一名年轻男子突然一路奔跑,跟上嫌疑车辆。警方分析,这名男子可能是放风的。

  根据这段视频,警方锁定绑匪所开车的车牌号。根据这一线索,很快追踪到两辆车上大概有8名嫌疑人,并明确了他们的身份信息。

  半途放人藏蹊跷

  就在民警准备围捕绑匪、解救受害人时,警方突然接到两名被绑架工人的求助电话,称被绑匪扔在了半路。

  这个消息让民警感到不可思议。根据先前掌握的线索,被绑架的两名工人,一人是河南人,一人是湖南人,在泰州打工,收入不高。而两辆汽车上的8名犯罪嫌疑人,却是专程从湖南赶到泰州来实施绑架,应该是有预谋的行动。为什么绑架成功了,却把人扔在半路上?其中有蹊跷。

  通过耐心做工作,被绑架的工人讲出实情。据工人周某介绍,他们曾偷过厂里的工业原材料到外面卖,并把这事告诉了工友刘某,而刘某就是此前警方确定的8名犯罪嫌疑人之一。

  按照嫌疑车辆逃窜的方向,专案组一路跟到湖南省新化县。在新化县公安局配合下,8名绑匪中的3人落网。

  绑匪和被绑者同被抓

  据实施绑架的主犯张某交代,从刘某口中得知周某二人盗窃的事情后,本打算敲他们一笔,从湖南赶过来的过程中,又有两个人加入队伍。后来,周某二人被绑上车,因为他们家人报了警,他们也没能拿到赎金。一怒之下,就将周某二人的笔记本和银行卡洗劫一空,在逃窜途经安徽时,取走银行卡里的1000多元。目前,8名绑匪中的3人已被刑拘。

  虽然是这起事件中的受害人,但两名工人也因自己的盗窃行为被拘留。据交代,他们被绑架的当天,正好从厂里带出一部分原材料,这些都在绑匪的湖南老家被搜查出来。

  据工人唐某交待,他前后偷了近一年时间,总共获利四五万元。目前,警方还在对此案作进一步审理。(思强 尹有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