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老太摔倒骨折 家人调监控找恩人

A-A+2014年10月24日09:11泰州晚报评论

  姜堰城区83岁的钱奶奶独自步行时,体力不支晕倒路边,10多辆车子旁若无人经过,只有一辆黑色轿车停下,车上的好心司机不但扶起了钱奶奶,还护送她回到家才悄然离去。    老太的家人几经周折,最终通过监控录像才找到好人,当面致谢。 

  老太摔倒路边 热心司机送回   

  “当老人意外摔倒,是热心帮扶还是冷眼相对?是逃避责任还是勇于担当?当这类话题在网络上备受热议时,感动就在我们身边。”昨天,钱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这番话,她显然琢磨了很久。钱女士想把这些话,送给救她母亲的热心小伙。 

  45岁的钱女士是姜堰镇西桥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据她介绍,母亲83岁,几年前曾两次中风,平时就住在卫生服务站的楼上。14日下午,她出门办事。当天下午1点多,母亲独自出了门,护士以为老人和往常一样到附近遛弯,并没有在意。 

  1个多小时后,一辆黑色雪佛兰轿车停到社区卫生服务站门前,一名小伙子下了车急匆匆跑进来,说钱奶奶行至姜堰城区药厂路摔倒了。护士盛丽赶忙上了小伙子的车,赶到药厂路,看见钱奶奶坐在路口东边六七十米处,身旁有几名民警。   

  在小伙子和民警交谈之际,盛丽询问钱奶奶是怎么回事?钱奶奶说,她一个人走了会,感觉两腿无力,头一昏,就倒了下来。由于身上疼痛难忍,钱奶奶趴在路边无法动弹,连叫喊的力气也没有。“幸亏这位小伙子扶起我,还帮我回家喊人。” 

  随后,小伙子开车将盛丽和钱奶奶送回了社区卫生服务站,连名字都没有留下就悄然离开。   

  举牌寻人未果 查监控找恩人   

  钱女士闻讯赶回后,发现母亲的左胳膊抬不起来,立即送医。经诊断,老人左肩关节肱骨粉碎性骨折,需要住院手术治疗。 

  接下来,钱女士一直在医院照顾母亲。钱女士说,每天醒来,母亲第一句话就叮嘱她,要找到那名好心司机,当面说声感谢,“不然心里不踏实。”   

  16日,母亲动了手术,恢复得不错。钱女士和家人轮番照顾母亲之余,开始寻找恩人。起初,她和家人拿着寻找好心司机的牌子,站在事发路边,连续举了三天,问了几十名路人,都没有找到人。   

  巡防队员看到这一幕,建议钱女士到公安部门调取监控录像。   

  20日下午,钱女士来到姜堰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感动之余,帮助调阅了事发地点的监控录像。监控画面显示,事发当天下午2时20分左右,钱奶奶从姜堰城区励才路西边的二布厂东路路口走出来,斜着穿过马路,慢慢走到药厂路上。两分钟后,行走中的钱奶奶突然摔倒,趴在了地上。   

  后来的四五分钟时间内,至少有五辆轿车和七辆电动车经过我母亲身边,都没有停留。到了下午2时27分,东边驶来一辆尾号为“955”的黑色轿车。司机可能看到了老人,远远地就刹车减速。轿车停好后,司机下车蹲到老人身边,查看老人的情况……   

  根据民警提供的信息,钱女士很快联系上车主陈宏。陈宏说,当天开车的是他的哥哥陈浩,“陈浩在姜堰城区凤凰园售楼处工作,你可以去那里找他。” 

  小伙为人低调 “帮忙是必须的”   

  21日一大早,钱女士就来到售楼处,可陈浩出差了。   

  昨天上午,钱女士再次来到售楼处,虽然遇到了陈浩,但陈浩要急着外出有事。钱女士紧紧握着陈浩的手,满怀感激地说,“谢谢你救了我的母亲!”陈浩说,这是一桩小事,举手之劳,不值一提。   

  钱海萍是陈浩的同事。据钱海萍介绍,陈浩30岁,老家在张甸镇,从事售楼工作不到一年。他为人诚实、低调,同事、客户都很喜欢他。   

  同事们听说陈浩扶起摔倒老太的事情,都很感动,“现在看到老人摔倒,人们都不敢扶。陈浩了不起。” 

  记者随后致电陈浩,他说,“谁家里都有老人,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们伸手帮个忙是必须的!”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