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花园社区“爱心代办站” 帮老人代办千余件家事

A-A+2014年10月22日10:06泰州晚报评论

  受热心居民启发 代办站4年前成立 

  近日,海陵区城北街道花园社区“爱心代办站”正忙着扩容,面向社区纳新,招募50岁以下的志愿者。“爱心代办站”成立近4年,代办员队伍从最初的10人扩大到现在的40多人,代送煤气上门、代买菜、代办证件……服务内容涵盖了生活的多个方面,服务群体为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 

  “我要2斤”“给我来个3斤”……花园社区花园新村39号楼下,几个人包围着,67岁的王宝明拿着一杆秤,笑眯眯地称着各种蔬菜,这曾是小区4年前清晨的一个场景。 

  王宝明不是菜贩,是一名志愿者,她每天乐此不疲地为小区老人义务去批发市场淘便宜新鲜菜。当时,晚报对王宝明帮街坊邻居团购便宜菜的事进行了报道,她自发为老人代购的做法也给了社区一个启发:为什么不能扩大效应,由社区牵头成立一个“爱心代办站”,呼吁鼓励更多像王宝明这样的热心人,都来为老人做点实实在在的服务呢?不久后,花园社区“爱心代办站”办起来了。   

  共8项代办项目 免费服务老年群体

  “爱心代办站”将服务项目细化为8个方面:即代送煤气上门、代修家电、代买菜、代收垃圾、代缴水电费、代送洗衣物、代办各种证件、代送牛奶,所有服务项目全部免费。 

  姜学军说,“现在居民家里都有服务卡,有事情需要帮助,就找相应的代办员。”居干在社区门岗里放置了记录本,老人的需求可在此登记,居干酌情安排时间处理。据不完全统计,这几年,爱心代办站已帮助社区老人代办了千余件家事。   

  代办员有50多人 老人们感受家的温暖   

  社区居干包蕾说,代办员的平均年龄在50岁左右,他们身体素质好、办事能力强,热心公益。 

  据了解,花园社区有三多,中风病人多,重症病人多,独居高龄老人多,即便有子女照料的,照料的人也很辛苦,代办服务为他们减轻了不少负担。   

  刘明治是个独居中风病人,行动不便。跟他结对的代办员是姜学军。姜学军除了提供常规代办服务,还代他去医院复诊。   

  李桂兰患重病,老伴去世,女儿在家照料,“时间一长,我身体也吃不消。好在姜主任派了三个代办员和我们结对,现在,每周代办员帮我照料母亲,我还能休息一天。”李桂兰的女儿感激地说。   

  河南老人周贵明夫妇跟随儿子定居在花园社区,前不久,儿子媳妇工作调动,离开了泰州。周贵明说,他们不想再搬来搬去了,就住在花园社区,社区“爱心代办站”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记者 焦霞映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