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卓玛:泰州人对我真的太好了

A-A+2014年10月22日09:34泰州晚报评论

  在她确诊患有肺结核后,慈善医院减免了全部医疗费用,医务人员主动捐赠衣服和生活物品,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捐款,学校老师同学天天到医院照顾。

  19岁的藏族女孩才仁卓玛今年考取了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入学体检时,她被检查出患有继发性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无力承担医疗费的她,在社会各界帮助下,得以住院治疗,泰州慈善医院解决了她的治疗费用这一大难题。   

  10月21日,才仁卓玛出院,她将返回青海家中休养一年再上学。

  大一新生体检出肺结核   

  19岁的才仁卓玛,是青海玉树人。今年,她被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泰职院)医学技术分院14届护理专业录取。9月11日,才仁卓玛千里迢迢来到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报到。   

  进校后,才仁卓玛身上一分钱都没有了。泰职院将她列为特困学生,开通了绿色通道,为她置办了各种基本生活用品,并发放了基本生活费用。学校还准备给她申请助学贷款。 

  9月13日,泰职院对新生进行全面体检,才仁卓玛被检查出结核病。为了不引起其他新生的恐慌,学校立即带才仁卓玛到泰州人民医院南院进行复诊。 

  一些必要的检查需要家长签字。校方与才仁卓玛父母取得联系,但两人不懂汉语,无法沟通。   

  泰职院就请了一名藏族学生跟才仁卓玛的父母沟通。才仁卓玛的父母说,他们家中上有80多岁的老人,下有7个子女,最小的才15个月,而且才仁卓玛的母亲眼有残疾,父亲文盲,靠打工维持家庭生计。由于路途遥远,他们就不过来了,全权委托学校照顾孩子。

  爱心接力帮助藏族女孩   

  经过CT等系列检查,才仁卓玛被确诊为患肺结核。主治医生周大明说,才仁卓玛肺结核病史有大半年了,一直未得到良好的治疗。 

  才仁卓玛需要立即住院。医学技术分院立即发动全体教职工为才仁卓玛捐款。 

  得知这一消息的校外人士也纷纷伸出了援手。泰州南大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叶德明发动校友捐款。   

  泰职院副院长郭冬梅说,才仁卓玛服用的治疗肺结核的药,国家是免费的。学校争取来的外来捐助和学校分院捐赠的,都是供她回去休养时,加强营养用的。为了保证专款专用,学校准备把爱心人士捐赠的款项,定期分批汇到才仁卓玛家里。 

  郭冬梅说,除此之外,学校还准备给小卓玛买份医疗保险。

  慈善医院收治才仁卓玛   

  小卓玛住进了泰州市人民医院南一病区感染科。科主任得知她家庭困难,立即汇报至医院医务处,并向泰州慈善医院求助。 

  泰州慈善医院接到求助后,立即组织人员看望才仁卓玛,同时与学校老师对接,多方面了解小卓玛家庭情况。 

  才仁卓玛肺部病灶范围较大,病情较重,易并发大咯血,导致生命危险,而且同时还伴有胸膜炎、胸膜增厚,治疗费用较高。 

  虽然按照国家有关政策,部分抗结核药可以免费,但家庭贫困的小卓玛无力承担治疗费用,会错失救治的时机。为了保证小卓玛得到有效的救治,慈善医院给予她全额免费救助。 

  医务人员主动给她捐赠衣服和生活物品,学校老师、同学轮流到医院探望,大家从物质、精神、生活各方面都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解决了小卓玛在住院期间的生活负担。

  “能来泰州是我的幸运!”   

  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才仁卓玛病情稳定,打算返乡疗养一年。昨天下午,记者在泰州慈善医院二楼病房见到了才仁卓玛。   

  “能来泰州是我的幸运!”一见到记者,才仁卓玛立即双手合十施礼,口中说“瓜真切(音,谢谢的意思)”。 

  才仁卓玛大大的眼睛,高挺的鼻子,乌黑的长辫,很是好看。她会说一口流利的汉语。爱美的她告诉记者,她用爱心款给自己买了双靴子,“家里8月份就下雪了,很冷。”   

  才仁卓玛说,她来泰州才一个多月,认识的泰州人都对她非常好,“老师、医生、病友都对我特别好。学院的郭副书记和我们分院的陈书记成天为我奔波筹钱,我的班主任经常代表学校来看我。两位书记的声音很温暖、很温柔,一直暖到我心里。她们很善良,我深深被打动了。我一定好好休养,争取早日回来上学,将来回报帮助我的泰州人……” 

  才仁卓玛为了表达她的感激,特地编织了一只小花篮送给泰州慈善医院的工作人员。

  后续治疗费用将继续帮助 

  因为肺结核是慢性病,治疗周期时间长,需6-12月,少部分患者可长达两年之久,出院后还要继续服药。泰州慈善医院常务副院长吴健说,为了保障小卓玛出院后得到规范的后续治疗,慈善医院将与玉树当地慈善总会、疾控中心、结核病医院联系沟通,对接治疗康复方案。 

  吴健说,对小卓玛出院后继续治疗检查及费用等问题,泰州慈善医院将竭尽所能地给予帮助,让小卓玛早日脱离病痛,恢复健康,早日回到学校,恢复学业。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