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开发商赞助10万帮“诚信老爹”建店铺

A-A+2014年10月21日10:29泰州日报评论

  为儿还债的诚信老爹“好人得好报”   

  日前,姜堰区张甸镇福源新村小区破土动工,计划明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在该镇党委政府和张甸房屋开发有限公司的帮助下,“中国好人”李开诚将拥有共计260平方米的两间店面房,从而结束其推着三轮车走村入户经营小生意的艰辛生活。 

  今年72岁的李开诚是张甸镇张甸村七组村民,5年前,老人的儿子在一场意外事故中身亡,留下了98万元的债务。为了替儿还债,老人每年拿到低保款、土地征用利息分红和独生子女费,以及卖粮食、做小生意赚到的钱后,都主动上门还债,共偿还了30多万元债务,人们称赞他是“最美诚信老爹”。今年2月13日,本报对李开诚的感人事迹做了报道。6月份,李开诚当选为“中国好人”。   

  据张甸村党支部书记任荣寿介绍,李开诚家遭遇不幸后,张甸镇党委、政府为了帮扶李开诚,在规划福源新村小区时,特批了两间店面房建设计划,让老人开店做生意增加收入。由于家庭非常贫困,李开诚的建房资金一直没有着落。   

  一次偶然的机会,张甸房屋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相云得知了李开诚没钱建店面房的事。于是,他主动提出为老人代建店面房,并赞助了10多万元用于购买建筑材料。“李爹诚实守信,令人敬重,作为一名房地产开发商,我要学习他的诚信精神。今后,我还会继续尽力帮助他。”杨相云说。   

  福源新村小区毗邻张甸镇政府、张甸中学、张甸中心小学,属于镇区“黄金地段”。为方便李开诚搞好经营,张甸村“两委”负责人积极协调,在该地段帮他安排了最好的市口建店面房。 

  “感谢政府、镇村干部,还有社会好心人对我的帮助。店面房让我有个稳定的场所做生意,不用再风里来雨里去走街串巷地遭罪。”李开诚说,店面房建成后,他打算留一间自己做兑换油、面生意,另一间出租,力争在有生之年,把儿子欠人家的债还清。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