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钱萍被称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活档案”

A-A+2014年10月20日11:14泰州日报评论

  经济数据全存在她脑子里

  钱萍被称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活档案”

  加了两个夜班完成《姜堰镇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简析》后,钱萍长舒了一个口气。    对这位姜堰区姜堰镇统计站站长来说,工作22年来,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 

  在同事眼里,身材娇小,说话慢言细语,甚至有些羞涩的钱萍像个中学生。然而,她体内能量却常常爆棚:2009年,她参加了四川大学会计学本科的函授学习,两年内顺利通过学业;通过埋头苦读,她先后获得全国统计师和经济师职称;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时,全镇户籍人口近16万、外来流动人口近5万,她突发急性阑尾炎,但仍带病坚持工作,圆满完成了人口普查工作。   

  统计工作成天和数字打交道,枯燥而乏味,但钱萍却甘之若饴。   

  “镇里2300多家一二三产企业,企业的所在地、管辖村、负责人、经济规模、所属行业等情况,她都了如指掌。可以说,她是镇经济发展的‘活档案’。”同事丁玲说,不管工作多么繁忙,每周钱萍都会去企业调研,企业生产能力发生了什么变化,辖区新建什么项目,她都存储在心里。   

  “我很享受自己的职业成就感。”钱萍说,“一名称职的统计人,不仅要会做调查、填报表、能整理、善汇总,更重要的是要擅长打造服务型统计,精于统计分析,把‘死’数据用活,从而服务上级决策,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让一方土地拥有健康、快速的发展力量。” 

  《姜堰镇主要经济小月报》、统计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每个月,钱萍都会分析镇经济发展状况,提出促进经济发展的良策,协助决策部门绕过地区经济发展中的暗礁。   

  在钱萍的带领下,在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和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中,姜堰镇均被评为国家级先进集体;在2012年统计规范化建设创建中,姜堰镇被省统计局评为乡镇统计规范化示范单位。钱萍本人也在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和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中被评为省级先进个人。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