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迎春桥下老太落水 过路小伙跳河救人

A-A+2014年10月20日08:42泰州晚报评论

  10月18日下午,市区迎春桥下发生感人一幕:一位身患疾病的老太,从医院出走,来到迎春桥北的城河边轻生。路过的小伙子胡荣龙立即跳进河中救人,他的妻子同时报警求助。老人被救上岸后,四名经过河边的初中生,立即围过去安慰老人,拿自己的干净外套给老人换上,并一直护送老人到医院病房,交由其家人安顿后才离去。 

  发觉不对劲 

  小伙二话不说跳河救人   

  胡荣龙来自河南,在泰州工作两年了。昨天下午,他和妻子沿着城河边散步,因为想要看河边的垂钓者,便到迎春桥下北面的水边。“还没走到跟前,我就看见一位钓鱼的老大爷旁边,有位老奶奶正在往水里走。”胡荣龙回忆道。   

  再看一眼,胡荣龙觉得不对劲了,老奶奶一直朝着深水区走,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最后,干脆直接扑进水里。“当时我和爱人吓了一跳,我的第一反应是必须赶紧去河里把老人家救起来。”胡荣龙脱掉鞋子,一头扎进河里,游到老奶奶身边,用尽力气将她托送到岸边。在他跳河救人时,妻子也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虽说事发时间是下午,但深秋的河水已经很凉,岸边风又大,上岸后,胡荣龙和老奶奶都冷得打哆嗦。胡荣龙顾不上自己浑身湿透,一上岸就喊妻子想办法给老人找件干衣服御寒。   

  为老奶奶担心   

  四名初中生一直送到医院   

  胡荣龙的爱人赶紧将落水老太搀扶到岸边一处有阳光的地方,在她设法找干衣服的时候,一位女孩递过来一件干净外套。女孩名叫李燕云,是省泰中附中的学生。她和好朋友李宇婷、张弛、孙星一起,参加同学聚会路过事发地。目睹了事情经过,四名初中生立即围到老人身边守护老人。   

  老人身穿一套加厚的居家服,落水后浑身湿透,李燕云立即脱下自己的干净外套给老人换上,然后一直陪在老人身边,安慰着老人。城中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同时通知了120救护车。民警在确认老人是从市区某医院出走之后,立即安排救护车将老人送往该院。由于不放心老人,李燕云等四位初中生也跟着救护车去了医院。直到将老人送到医院病房,交由其家人安顿好,孩子们才放心离开。

  李燕云说,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形,当时有点吓到了,不过她和伙伴们第一反应就是要去帮助老人家。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