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监控视频中发现险情 姜堰巡警车流中救起醉汉

A-A+2014年10月16日09:19泰州晚报评论

  12日凌晨,姜堰城区人民路与大庆路交叉路口,一名醉酒男子骑着电动车过马路时,酒劲发作,摔倒在马路中间,不省人事。姜堰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陈勇通过监控视频发现险情,立即通知巡警火速赶往现场处置。

  从男子倒地到被警察救起,整个过程只有4分多钟。这期间,先后有12辆车从男子身边经过。

  网上巡查发现险情

  当天凌晨,姜堰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勤务指挥室里,陈勇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姜堰城区主街面进行网上巡查。凌晨1时50分,当他巡至“人民中路与大庆路西北侧”监控点时,突然发现道路中央斑马线南边约两米的地方有团黑影,仔细一看,竟是倒伏在地的一个人和一辆电动车。

  就在这时,南边驶来的一辆大货车从倒地人身边疾驰而过。

  “太危险了!”陈勇惊出了一身冷汗,立即指令值班巡逻民警前往现场处置。他回放了监控录像,发现那名骑车人是从大庆路出来,过马路时摔倒在道路中央的,监控时间显示,当时是1时49分46秒。10多秒后,就被陈勇发现了。

  4分钟赶到救起醉汉

  正在姜堰大道巡逻的姜堰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三中队值班民警钱振宇接到指令后,带领巡防队员沈协杭等人火速赶往现场。

  与此同时,勤务指挥室里,陈勇目不转睛地盯着监控画面。2分钟后,大庆路口驶出一辆出租车,南边驶来一辆小轿车,陈勇不禁为倒地男子捏了一把汗。还好,这两辆车的司机都发现了险情,放慢了速度,绕了过去。在这之后,又有9辆车分别从那人的东西两侧驶过。

  凌晨1时54分27秒,民警和巡防队员赶到现场,距离接到指令只有4分钟。这时,南北方向均驶来车辆。他们立即将几辆警用摩托车停放在男子四周,开启警示灯,设置标识,引导过往车辆注意避让。这时,陈勇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经查看,倒地的是一名年轻男子,呈醉酒状态,神志不清,右脸颊摔出了个大包。民警将他搀扶到路边,拿来热水喂其喝下。沈协杭还脱下衣服,披在男子身上,以防对方受凉。

  警车护送至安全地点

  考虑到男子呈醉酒状态,警察将他带到治安岗亭休息。

  一个多小时后,男子慢慢地恢复了意识,说自己姓王,24岁,邳州人,目前在姜堰打工。当天凌晨,他因与女友分了手,心里难受,便到姜堰城区正大路上的一家排档喝了不少酒。在他骑车准备回宿舍时,酒劲发作,倒在了路上。

  民警告知小王当天夜里发生的险情。小王感激不已,表示今后再也不“借酒消愁”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