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部分银行房贷新政落地七折利率暂未见

A-A+2014年10月15日10:31泰州晚报评论

  国庆前夕,央行和银监会出台“认贷不认房”的房贷新政。昨日,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已有银行执行房贷新政,但贷款利率仍然不变。

  房贷新政“生效”

  9月30日,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放松了首套房的认定标准,规定对拥有一套住房并且已经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房贷新政出台十多天,在我市何时正式实施,成为购房者最关心的问题。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一些银行已经落实房贷新政,多数银行则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省行通知,建议再等等。

  “只要现在的一套房子没有贷款,再买房我们这边就不叫二套房。”一家商业银行负责房贷的经理告诉记者,他们是“认贷不认房”的,但贷款利率不变,还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浮10%。

  建行是五大行中首家发文明确首套房认定新规的银行。建行泰州分行负责房贷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政策,该行对名下无房或一房无贷的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七折利率暂未见

  除了首套房的认定外,购房者最关注的还有房贷的利率水平。根据新政,被认定为首套房后,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区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大多在基准利率-基准基利率上浮10%之间,相对新政出台之前没有什么变化,一些购房者正在观望,希望能有利率优惠。

  一家商业银行的房贷部经理告诉记者,新政首套房贷利率的下限为基准利率的七折,并不强求执行,也就是说最终利率还是由银行说了算。现在银行的存款主要以理财产品形式为主,理财产品年化收益较高,如果实行七折房贷利率,可能就会利率倒挂,对优质客户而言,首套房利率最多8.5折就差不多到顶了。

  利率下限0.7倍的新政和基准利率有多少“差价”?以贷款50万20年还清为例,按照等额本息方式还款,若贷款利率按照现行基准利率6.55%计算,月还款额为3742.6元,总利息支出约为39.8万元;按照现行基准利率打七折(4.585%)计算,月还款额为3187.59元,总利息支出约为26.5万元。总利息相差约为13.3万元。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