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模仿电影情节 少年自导自演“无间道”

A-A+2014年10月10日09:34现代快报评论

  第一次抢劫失败,泰州少年俞某竟然“安插”好友到被抢劫对象身边,取得对方信任后,实施了第二次抢劫,上演了真实版“无间道”。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警方获悉,三名涉嫌抢劫的少年已被刑事拘留。

  18岁的俞某为泰州某校学生,家境富裕,但父母管教严格,给的零花钱远远不够他日常的开销。俞某多次与父母发生争吵,一气之下出走了。在外漂泊而没有经济来源,俞某便萌生了抢手机的恶念。

  俞某从网上找到卖手机的女子王露(化名),谎称要买手机,双方约定了交易时间和地点。他担心自己势单力薄,还邀请了两个好兄弟——15岁的陈某和17岁的小薛共同参与抢劫,并策划了详细的抢劫方案。

  9月19日晚上6点,俞某与王露约好在一中学门口进行交易。俞某意外迟到,先到的陈某说话时引起王露警觉,她立即走了。

  俞某并不甘心,仍想着约王露出来再次实施抢劫,但如何再次获得对方信任成了一个难题。他将王露的QQ号告诉了朋友小薛,小薛发现,王露也是他的QQ好友。

  俞某灵机一动,想通过小薛约王露交易,并让小薛假装陪同王露,获取信任,然后暗中协助抢劫。在小薛的联系下,俞某和王露约定9月19日再次交易。

  当晚,小薛假装陪同王露一起来到现场,并暗中告诉俞某,王露包内装有两部苹果5S手机。俞某则叫上陈某同行。

  交易时,俞某提出要辨别手机真伪,王露拿出一部手机,却被一旁的陈某抢走,王露随即追赶,并将身上的书包扔给了小薛。

  二人跑远后,小薛和俞某立即翻开书包,想拿走另一部手机。不料陈某和王露又跑了回来,俞某见状立即佯装和小薛相互揪打,纠缠过程中,俞某和陈某抢走了一部手机逃跑。小薛继续扮演着“好人”角色,以受害人的身份陪同王露一起报警。

  9月29日上午,俞某等三人相继落网。(王程 陈小燕 尹有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