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本三 专科招生咨询会昨举行

A-A+2014年7月23日09:14泰州晚报评论

  本三 专科招生咨询会昨举行

  本三省控线 专转本 就业率成家长关注热点

  昨天上午,江苏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泰州分会场在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当天120多所本三院校、高职专科院校现场零距离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咨询。记者发现,由于周六即将开始二阶段志愿填报,昨天到场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关心最多的主要集中在本三省控线、专转本等方面。

  本三省控线260分以上即可

  本三分数线尚未揭晓,今年的省控线到底是涨还是跌,成为考生、家长最关心的问题。

  市招办工作人员说,今年全省共11所民办二级学院取消本三计划,比如南京工程学院康尼学院、南京晓庄学院行知学院、常州工学院延陵学院、淮阴师范学院文通学院等。此外,南大金陵学院和东大成贤学院今年也将招生计划放到了本二批次。如此大规模的本三批次院校调整近几年还是首次。

  “即便如此,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也可放宽心。”该工作人员说,从具体的招生计划来看,江苏2013年本三批次招生计划61867人,其中文科类院校274所,招生计划22848人,理科类院校共293所,招生计划39019人。今年江苏本三批次文科计划21487人,理科计划38767人,文科计划比去年减少1361人,理科计划比去年减少252人。

  参考去年本三省控线,文科266分,理科288分,与本二文理的分差分别为33分、24分。市招办工作人员建议,今年考生在260分左右的,也不能放弃,可以试着冲一冲。

  专转本有多种渠道

  在本三批次,家长和考生关注更多的是院校的品牌和地域影响,而到了专科批次,家长和考生关注的焦点则是院校的就业率和发展空间。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处处长曹斌说,每年江苏省都要针对高校的就业率进行统计并对外公布,甚至各个专业的就业率和分析,考生和家长都可以在网上查询到。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