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女大学生确诊尿毒症晚期 妈妈捐肾救女

A-A+2014年7月11日10:52泰州晚报评论

  女大学生确诊尿毒症晚期

  女大学生放假回家,第二天被确诊为尿毒症晚期。每周需做三次血透,父母为此四处借钱筹集治疗费用。为了挽救女儿的生命,妈妈毅然决定捐出自己的肾,近日已经配型成功,待筹齐手术费后立即动手术。

  放假第二天被确诊

  缪妍今年23岁,家住泰兴市分界镇南周村,是南京工业大学大二学生。6月18日,她放假回到家中,当天突然腹泻不止。第二天,父母带她到泰兴人民医院去看病,医生的诊断结果是尿毒症晚期。

  6月中旬,缪妍复习迎考期间,突然感到身体乏力、食欲不振还伴有腹泻。她以为是自己学习用功、睡眠时间太少导致,因此没有放在心上。缪妍的父母不敢相信,随即带她去南京军区总医院,复诊结果确是尿毒症。

  医生嘱咐,要立即做透析。回到泰兴后,缪妍被送到黄桥人民医院接受透析治疗。由于病情不断加重,父母又带她到南京医治。由于患的是尿毒症晚期,在没有得到肾源之前,缪妍每周需做三次血透,已花去了医疗费5万元。

  据了解,缪妍母亲丁新芳今年46岁,在泰兴市珊瑚镇一家服装厂做裁缝。父亲缪世良今年49岁,原本是个木匠,因为身体不好,现在同一家服装厂做清洁工。20岁的妹妹在江阴打工。一家人的收入有限。

  学校师生伸出援手

  缪妍的叔叔缪世海介绍,缪妍的心脏长在右边,即医学上所说的“右位心”;左手长了6个手指头,小学时做手术切除了。缪妍从小就努力学习,最终以较好的成绩考入南京工业大学。

  考上大学后,缪妍学习更刻苦,成绩优异,大一和大二的期末考试都获得了全班第一。两年时间里,她获得了两次校一等奖学金,一次校二等奖学金。在同学们眼里,她是一个乐观开朗的女孩,很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缪妍在南京治疗期间,举目无亲、不知所措的父母找到了学校,缪妍所在的理学院随即发动工会、团委和学生会开展募捐工作。全校师生得知后,纷纷通过各种方式来提供帮助。同学们在雨中站在各个食堂门口,为缪妍同学进行爱心募捐。

  此后,同学利用网络、微信等各种平台寻求帮助,并将缪妍的银行账户和支付宝公布于众。尽管临近期末考试,但是同学们仍然不停地在人人网、微信和QQ空间转发链接。目前已募集到20万元爱心款。

  妈妈为女儿捐肾

  医生告诉丁新芳夫妇,缪妍需要尽快手术,如果再拖下去,怕她的身体无法接受新肾源。如果等待肾源,至少要等10年。丁新芳决定,为了救女儿,她愿意捐出自己的肾。不料遭到缪妍的强烈反对。

  “妈妈,我不能要你的肾,不想让你也跟着受罪。”缪妍说,母亲身体不太好,自己不能自私地接受母亲的肾。

  “你如果爱妈妈,就要好好地活着。”丁新芳“训斥”女儿说,“就当妈妈再给你一次生命。”

  幸运的是,母女俩配型成功了。得知消息后,两人抱头痛哭。丁新芳说,女儿才23岁,正值青春大好时光,作为母亲,不惜一切代价都要救她。

  据了解,肾脏移植要同时进行手术,因此费用高昂。凑足44万元手术费后,医院就将立即安排动手术。

  叔叔缪世海说,缪世良夫妇早已花光了积蓄,虽然借遍了亲朋好友,但仍凑不足44万元,为此一家人心急如焚,特意向本报求助。如果有人愿意成全丁新芳的伟大母爱,帮助缪妍渡过难关,可电话联系15052887980。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