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提前高考却忘记密码 差点与名校擦肩而过

A-A+2014年7月7日10:08泰州日报评论

  省靖中高二(1)班学生陈源提前考上中科大。要知道,当初因忘记报名缴费密码,他差点与这所学校擦肩而过。

  忘密码差点错过名校

  今年3月初,陈源和同年级的9名同学一起,报名参加了中科大创新试点班自主招生选拔的初试。看似简单的网上报名,偏出了岔子。“原先让同学帮我缴费的,结果他们不知道我的报名密码,我自己拖呀拖的也忘了。”陈源说,当褚老师问他这事的时候,已是报名截止期。“当天上午9点报名截止,我问他的时候已经是6点了。” 班主任褚锦峰急得不行,和他一起在电脑跟前,一遍遍地试密码。试了好几回都没成功,陈源想放弃。褚老师不甘心,“这是机会,怎能轻易放弃?”

  两个人猫着腰,试了差不多3个小时,成功了。“我们9点20分试对了密码。还好,报名端口尚未关闭。”褚锦峰回想起当初的“惊险”一幕,连说好事多磨。

  高二学生提前上大学

  笔试内容是陈源最拿手的数学和物理两门学科,总分200分的两张试卷,难度要略高于高考,陈源获得117.5分,成为省靖中唯一一名过初试关的考生。4月初,笔试复试和面试依次进行。陈源从容应对,获得了各学科考官的一致好评。最终,他获得了中科大自主招生A档资格,即参加高考并达省控本一线就可被录取。6月7日至9日,陈源以一名高二学生的身份,和高三学长、学姐们一起走进考场参加高考。6月24日晚成绩揭晓,他的成绩超过了本一线。虽然这个成绩对于普通高三学生来说,还算不错,但陈源并不十分满意。他坦承语文和英语是自己的弱项,这次没发挥好。

  陈源的父亲陈靖柱说,儿子的个性偏外向,平日里学习外,喜欢下下棋,打打篮球。“我是不二的陪练人选。”这样做,也是为了让儿子在紧张的学习中学会放松。至于将来,他希望儿子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这两天,他除了锻炼身体,我还让他多看看语文和英语,这是他的弱项,需加强。”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