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泰州主城区学区划分方案出台

A-A+2014年6月25日09:11泰州晚报评论

  实验小学东校区启用,泰东实验学校停止招新

  记者昨天从海陵区教育局获悉,2014年泰州主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方案出台。7月9日至11日,中小学适龄儿童可到所属施教区内学校核验资料报名。今天起,市民可登录泰州教育网(http://www.tze.cn)或海陵教育网(http://www.tzhledu.net)、医药高新区科技教育网(www.cmcte.com.cn)进行查询。

  三所学校招生情况变动

  主城区公办学校继续实行划区招生,免试就近入学;民办学校自主招生,实行免试入学,招生工作与当地公办学校同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实行“免试就近入学与教育主管部门统筹相结合”的原则。

  海陵区教育局普教科科长赵根喜说,和去年相比,今年主城区学区划分基本和去年保持一致。最主要发生变化的有三所学校。泰东实验学校下半年起停止招生,二附中东校区定址于泰东实验学校内并开始招生,泰州市实验小学东校区将于9月正式投入使用。(具体调整见学区划分区域图)

  报名时间:7月9日至11日

  赵根喜说,今年新生核验报名时间为7月9日至11日三天。凡年满6周岁(2008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家长可在指定日期内按照2014年招生方案到相应的施教区学校报名,并提交相关材料供审核。

  市直学校和医药高新区学校教育共同体施教区范围内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初中统一到省泰中附中本部报名,由学校按招生方案明确的区域安排校区就读。小学则由家长根据实际情况到泰州实验学校明珠校区、塘湾实验学校或向阳小学报名。

  对报名有疑问的市民可以在工作日拨打教育局电话进行咨询。海陵区:86998292 86998283,市直:86999850,医药高新区:89690503。

  报名资料:“两证一簿”必须带

  适龄儿童报名需要带哪些证件呢?“简单来说,‘两证一簿’是必须带的。”赵根喜说,所谓的“两证一簿”指的是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住房产权证(原件并在复印件上签名)。

  此外,据了解小学适龄儿童办理入学报名还需携带儿童出生医学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幼儿发展报告书。小学毕业升初中报名则只要在“两证一簿”的基础上携带小学素质报告书即可。

  除了上述提到的适龄儿童以外,今年的招生方案中还保障了残障、智障儿童接受教育的权利。聋哑儿童可以到泰州特殊教育学校接受教育。

  不仅如此,对于有生活自理能力的适龄智障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由所属施教区的教育主管部门负责并统筹安排。轻度弱智、肢体残疾、经康复训练能适应普通班入学的聋童,在家长自愿的前提下,可以到相应施教区学校随班就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