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退休老人把个人兴趣做成公益事业

A-A+2014年6月23日09:47泰州日报评论

  退休老人李潜山5年免费送出800多盆花草

  在莲花五号区南门第一幢楼前,你会看到有一户人家的车库前,废弃的脸盆和大花盆里,栽满了各种植物,有绕着竹竿向上攀爬的金银花,有整盆密密麻麻的小仙人球,有长势良好的多肉小盆栽……这些植物的主人,就是年过七旬的李潜山。

  不过,李爹说,他只是个“临时主人”,过不了多久,这些花花草草就要送人了。这5年来,他已陆续送出了800余株盆景植物。

  “摆弄花花草草是我从小的兴趣。”李爹说。1998年他从城中街道办事处退休后,时间自由了,种的花草品种越来越多。

  2002年,他和家人住进了莲花五号区。刚搬进来时,楼前是片草坪,他觉得有点单调,征得物业同意后,在自家车库门前的空地种上了梨树、橘子树等果树和一些盆栽植物。这几年,这些果树每年都结了一些果子,他给附近邻居挨家挨户送上门尝尝,图个开心。

  在空地上“开荒”,李爹逐渐“上了瘾”。2006年前后,他发现紧挨着小区南大门旁边有一块三角空地闲在那里,征得有关方面同意后,他种上一批桃树,余下的空地则成了他盆栽植物的种植基地。今年,他又培养了几十株玉树、昙花、石蜡红、四季海棠等。

  花草越种越多,但这些空地上从来不见拥挤。邻居朱家兰喜爱花草,上班太忙,没时间养花种草。一次,她开玩笑地对李爹说,想借盆花回去,老人立即捧了两盆盛开的草牡丹和一盆四季海棠给她。花儿谢了后,她将花盆还给李爹。

  李爹经常向街坊邻居、亲朋好友送花,也时常有人上门要花。“5年来,我起码送掉800盆花草。”李爹说。

  所有的花盆,都是他自己掏钱买的。上门要花的人,不少直接连花带盆一起拿走,他都付之一笑。

  在他看来,有人来要花,说明自己的手艺有人赏识,“花香一家不算香,家家有绿才叫美。”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