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蓝绍敏要求海陵区争当全市转型升级先行区

A-A+2014年8月6日10:48泰州日报评论

  昨天,市委书记蓝绍敏开始了赴各市(区)专题调研活动。在首站调研海陵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蓝绍敏强调,海陵作为中心城区,在泰州中心城市发展全局中地位重要、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必须紧紧围绕中心城市发展大局来定位海陵发展,围绕泰州推进转型升级融合发展要求来谋划海陵发展,围绕泰州建设现代特色产业名城目标来推进海陵发展,重振雄风,再创辉煌,争当全市转型升级先行区。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卢佩民参加调研。
  利用一整天时间,蓝绍敏先后深入产业园区、重点企业、城建现场、基层社区、文化展馆、服务窗口,详细了解海陵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城市建设、民生事业和社会治理等工作,与企业家、基层干部、社区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听取海陵区工作情况汇报,对海陵区良好的综合环境、发展思路和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
  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是蓝绍敏调研的重点。他先后来到申视科技园、LG乐金电子、罡阳股份、林海雅马哈和中盛光电项目建设工地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工业重大项目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运行情况。江苏申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抢抓转型升级机遇迅速成长起来的省高新技术企业,正在加快建设科技园,一期计划总投资5.4亿元。听说这个项目是高科技新材料产品,国内唯一、发展前景广阔,蓝绍敏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抓住机遇,盯紧市场,加快发展。在LG电子公司,蓝绍敏参观了企业最新的生产线。当了解到泰州LG已成为韩国LG集团在海外发展最快、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冰箱生产基地时,蓝绍敏高兴地说:“这既是LG对泰州的信任,也说明泰州的环境非常适合LG的发展,我们将全力以赴支持LG在泰州更好地发展。”
  作为中心城区,海陵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如何,蓝绍敏非常关注。从全球商品采购中心到歌德电子商务生态园,再到泰州金鹰,蓝绍敏详细考察了海陵发展新型服务业态和传统商贸服务业情况。在全球商品采购中心,蓝绍敏对先进的发展理念与创意表示赞许。总投资2亿元的歌德电子商务生态园目前已签约入驻企业40多家。蓝绍敏走进“特色中国泰州馆”,详细询问泰州特色产品网上销售情况。他希望企业抓住电商发展机遇,把泰州企业和产品加快推介出去。
  蓝绍敏对城市建设十分关心。他深入到中心城区重点建设项目茂业天地实际了解情况后,又来到韵梅苑和兴业社区,察看安置区情况。作为海陵区最大的农居混合型拆迁安置区,兴业社区紧紧围绕居民需求提供服务,以服务强化社区管理、以服务促进社区和谐。蓝绍敏来到社区服务大厅、残疾人康复训练室、居家养老服务站等,与工作人员和居民亲切交流,对社区引导居民积极开展自助、互助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韵梅苑安置区建成后可安置居民住户1400多户,蓝绍敏要求严把工程质量,做好功能配套,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方便。在文化创意产业园和单声珍藏文物馆,蓝绍敏要求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传承好历史文化底蕴,使古城风韵、人文内涵与先进文化、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在海陵区社会管理服务中心,蓝绍敏要求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真正把管理服务中心办成便民利民的服务平台。
  在听取海陵区工作情况汇报后,蓝绍敏指出,从现代城市发展规律来看,中心城市能不能充满发展活力,关键看中心城区能不能成为带动力、辐射力强的高地,能不能成为吸引力、集聚力强的磁场。海陵作为中心城区,在泰州中心城市发展全局中地位重要、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下一步,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解放思想,高点追求。中心城市的中心城区,在发展过程中都遇到困难、瓶颈、制约,但也有其他市区比不了的优势和竞争力。困难怎么解决?唯一的办法只有靠加快发展。不发展困难还在,不发展困难更难。要增强信心,以更高的目标去定位海陵的发展,不能泄气、不能动摇,更要在更高的目标上有追求、有奋斗,通过发展赢得优势。二是科学定位,项目先行。当务之急,是要找准与中心城区发展要求相匹配的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这不仅事关海陵长远发展,而且事关中心城市的发展方向和城市品质,实现产城共荣。发展城市经济,必须坚持发展先进制造业与壮大现代服务业互动并进,重点要在发展先进制造业、特色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上实现转型、提升能级。三是优化功能,营造优势。要按照现代化中心城区的定位,增添国际眼光和战略思维,注重城市的整体统筹,推动城市规划建设由二维空间向三维空间转变,向城市设计和环境设计转变,以新理念引领中心城区建设发展。要把中心城区当做共同的家园来打造,做出城市的精细、精致、精彩,做出文气、秀气、大气。四是民生优先,造福百姓。加快建设“幸福泰州”,切实增进民生幸福,应当成为海陵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加快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优化教育、文化、医疗等民生事业布局,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有优质公共产品。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坚持创建为民、惠民、育民,努力办好一批民生实事。五是深化改革,勇破瓶颈。改革是一面大旗,改革是最好的抓手,改革是无穷的潜力和活力。要通过改革推动发展、激发活力、破解瓶颈、惠及民生。六是市区一体,融合发展。这是中心城市发展规律、现代产业发展规律的内在要求,是现代城市发展的必然选择。市区两级必须坚持目标同向、干群同心、工作同轨、力量同聚,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共同把泰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蓝绍敏指出,当前,要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的部署,抓实抓细“五大专项行动”和征地拆迁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百姓安居乐业。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