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高招第二阶段咨询会昨日举行

A-A+2014年7月14日09:17泰州晚报评论

  本三省控线 专业选择 出国留学是家长关注热点

  昨天,高招第二阶段录取咨询会在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外的近百所高校进场设立咨询点,吸引了数千名考生和家长“赶集”。针对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高招录取政策,记者邀请市招办和相关高校招生人员进行了解答,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据了解,参加本次高招咨询会有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宿迁学院、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近百所高校。

  昨天,提前批次录取全部结束,从今天开始,将进行本一批次的录取,预计将于18日录取结束。二阶段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6日至30日。届时,凡未被第一阶段各批次高校录取且符合第二阶段填报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填报文科类、理科类第三批本科院校、高职(专科)院校以及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

  以下这些问题,考生、家长可能关心

  二阶段省控线何时公布

  市招办工作人员答复:二阶段填报资格线预计将于24日左右向社会公布。凡未被第一阶段招生院校录取、高考成绩达到填报志愿资格线的考生,均可填报第二阶段相关批次高考志愿。各批次的省控线将于8月1日公布。高校的录取分数线在填报志愿前不会公布,考生可根据相关高校往年的录取分数线进行参考,合理填报志愿。

  本三分数线是否会提高

  市招办相关人士答复:从全省公布的录取计划来看,本三批次的招生人数相对变化不大,而且今年全省在考试人数减少2.45万人的基础上,录取比例却提高到了88.9%,其中本科录取率达到了48.9%,创历史新高。

  从这些数据来看,估计今年本三的录取分数线不会出现大幅度的提高。但具体如何变化,还要看具体的填报人数。

  南师大泰州学院今年招哪些专业

  南师大泰州学院招办工作人员答复:“中国语言文学类”和“数学类”是学院的两个大类招生专业。“中国语言文学类”涵盖商学院、法学院、教科院和人文传媒学院的相关文科类专业,“数学类”涵盖数科院、信息工程学院、电力工程学院、生物技术与化学工程学院的相关理工科专业。

  这两个班级的学生享有一系列优惠政策:配备专业学习指导教师;享受较高比例的奖助学金;学院提供优厚的实验与实践教学条件,对学生开放实验室;借阅图书享受教师待遇等。

  泰州学院专科批次是否有学前教育专业

  泰州学院招办工作人员答复:目前泰州学院的学前教育(师范)专业已经升格为本科批次招生,所以专科批次将不再面向社会招收新生。如果考生想报考泰州学院文科类专业,可选择文秘、电子商务、会计等专业。

  “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如何运作

  市招办工作人员答复:今年我省有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18所高校与国外有关高校协作,举办“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

  考生录取后,根据教学计划,分国内、国外两个阶段学习,学完国内三年专科课程,成绩合格者取得专科文凭,同时完成相关外语和国外合作院校规定的部分课程的学习,以达到进入国外高校续读的要求。符合一定条件的学生,方可到国外协作学校就读本科课程并取得本科文凭。该项目国外学习期间费用按国外协作高校规定的标准缴纳,国内学习期间学费标准按省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收取。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