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富二代”报名参军

A-A+2014年6月30日09:18泰州新闻网评论

  征兵季开始,近日,记者蹲点报名现场,在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上,挖掘这些热血青年背后的故事。

  “军三代”立志参军

  今年20岁的严政宗,来自海陵区京泰路街道。爷爷严志合、父亲严俊曾经都是军人。

  74岁的爷爷,年轻时一直在部队工作、生活。父亲严俊的童年是在军营里度过的。在达到参军年龄之后,父亲也成为一名军人。

  2012年,严政宗年满18周岁,尚未毕业,家里就鼓励他报名参军。严政宗兴冲冲报了名,不料视力不达标,未能如愿当兵。

  这件事对严政宗的打击很大,觉得很遗憾沮丧。但爷爷安慰他,“别灰心,军人从不轻言放弃,我们可以继续努力。”

  今年征兵季,严政宗第一时间报了名,眼下正打算做视力矫正。他说,一定要像爷爷和爸爸那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商人送儿子报名

  王浩是家中的独子。

  父亲王永喜的热情甚至比儿子更高。今年虽然可以网上报名,但远在山东做生意的王永喜,为了帮儿子报名,接连回泰州好几趟。

  商人之家,家境殷实。不少人会问王永喜,如何舍得将刚满18岁的王浩送去当兵?王永喜不以为然,在他心里,军营是最好的学校,是最能锻炼人的地方,与家境是否富裕无关。年轻时,王永喜也曾是个极想报效祖国的热血青年,不过由于体检不合格,错失了当兵的机会。他希望儿子能圆自己的军人梦。

  大学生网上注册

  今年5月,缪鹏鹏刚刚满18岁。还在武汉上大学的他,直接在网上登记报了名。

  尽管还不知道能否如愿,但缪鹏鹏已憧憬着军营生活。“心里已热血沸腾了。”电话里,远在武汉的缪鹏鹏说,“参军很光荣,我不怕吃苦。”

  18岁的他,从小失去父母,一直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学校里,同学劝他别参军,说军营太苦。但缪鹏鹏说,不管军队的训练多苦,自己都能承受。

  家里最支持缪鹏鹏参军的是爷爷,70岁的老人家,年轻时是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的一名军人。“当兵好,鹏鹏长大以后去当兵。”爷爷说的这句话,萦绕在缪鹏鹏的耳边好多年,印在了他的心里。儿时的他就一直期待着,终于这个夏天,自己满了18周岁,有了参军资格。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