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泰州栋梁高考复读学校校长杜伟专访

A-A+2014年6月24日17:58新浪泰州站评论

  引言:泰州栋梁学校是一所有着十多年辉煌历史的专业高考研修学校,由省高考阅卷组组长担任教学顾问,紧握高考脉搏,作为泰州高考复读第一名校,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被南大、东南、浙大、南开、吉大、西安交大等省内外名校录取。该校已连续9届公办本科录取率(本二)在95%以上。出色的成绩验证了栋梁模式的成功,也为学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下面就随小编一起走进栋梁,采访一下栋梁学校的掌门人杜伟校长,从他那里能感知栋梁学校12年辉煌的历程,认识这个可以让你再次圆梦的地方……

好
泰州栋梁学校校长

  激情六月碾辗九日终到头,莘莘学子十二年磨一剑,三日考场现光芒。今天,江苏高考分数即将公布,相信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些人兴高采烈地幻想 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些人辛酸难过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虽然“高考失利”这四个字让人倍感痛心,但有时现实就是那么残酷 ……

  虽然人生不止有高考,但不入大学你怎会知晓大学的美好?与名校失之交臂又是否甘心? 然而过去的已经过去,不放弃、不认输,复读,也许你决定“再拼一次”,那选对学校很重要!泰州栋梁高考复读学校可以帮您重拾信心,与您一起再度扬帆起航, 只为心目中那所梦想的大学!

   问:杜校长,“栋梁”学校自2002年办校以来,如今在管理、规模、师资力量等方面是否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

  答:我们学校自2002年创办以来,管理上的一个特色就是“四全”。“全封闭管理,全过程跟踪,全方位服务,全天候呵护。”为学生创造最优的学习生活环境。多年来,学校精心打造了一支稳定而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队伍。其中中青年教师占绝大多数,70%来自启东中学、海安中学、泰州中学、黄桥中学、宝应中学等多所苏中名校的高级教师。

  在这里我要特别说明一点,我们所有任教老师都是专职驻校执教的,跟学生吃住一起,教学在一起。我校校训就是: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从严治班。如发现学生打架斗殴、看小说、谈恋爱、玩手机等行为,就是触碰了本校“高压线”,只要有一次就立即开除,毫无例外。

  问:杜校长,今日高考分数即将公布,考生会面临来自四面八方压力,一旦高考失利再选择复读,来到这里又将接受严格的十个月管理。对学生们而言,您是如何看待他们所面临的种种压力?

  答:谈到学生们所面临的压力,我个人觉得压力一是来自于家长,不止是经济方面,更多的是精力。复读是给自己一次机会,如何考好回报父母?学生会对应的产生一种压力;二是来自于原班级的老师、同学,会如何看待自己落榜复读?三来自学生自身,如今的学生独生子女居多,从来没有离开过家,到这里接受封闭式管理,势必有很多不适应。

  针对这些方面压力,我们学校采取三种措施来解决:一、辅导员制度,我们学校辅导员都是二十几岁年轻教师,有的也是参加完高考没几年,这样的年龄段,易于跟学生沟通交流,有什么压力,学生可以直接和辅导员老师讲;二、班主任工作制。我们的班主任是“全天候”陪伴学生,一旦出现问题,班主任老师会第一时间和学生进行交谈疏导工作;三、定期组织主题班会,开展学生才艺表演,通过唱歌、跳舞、讲笑话等小活动来缓解消除学生压力。

  问:很多家长关心复读生加分问题及明年高考复读生的录取分数是否会比一般考生高?

  答:复读生不存在加分问题,与应届考生的区别仅有两点:一、复读生不参与见“A”加分制度;二、复读生不可参与军校录取,但警校可以,例如江苏警官学院等。

   问:栋梁学校近年来的升学率、录取率怎样?

  答:按符合我校当年招生线统计,已连续9届,公办本科的录取率(本二)在95%以上。当然在线下的也有相当一部分能上线的。加上本三录取的,我校总录取率超过90%,选科达B级率是98%以上。

   问:对于很多学生包括家长非常寄希望于一年的复读效果,想知道成绩到底能提高多少,对于抱有这样想法您怎么看?

  答:根据我个人这么多年创办复读学校经验来看,学生成绩的提高与很多因素有关。学生学习态度、潜力大小、试卷的难易程度等。一般来说,平均能提高40-50分,多的有100多分的,这个要视学生的具体情况而定。有的是平时没好好学习,复读才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拼搏10个月。还有的是本身基础就差。不过总体来说,不管进校时成绩好与差,最后都会有显著的提高。

  我本人曾提出过一个观点,高考就是一个“综合型战斗”,是“实力+心态+技巧+身体”的综合考试。实力就是学生的基本功,这是硬功夫,没有人可以帮你,只有靠自己。第二心态要好,如今高考的考场制度及处罚措施是逐年严厉,没有良好的应试心态,过度紧张,成绩必然会受影响。所谓技巧,就是答题技巧,如何在考试中,在有限时间内抓住所有自己该拿的分数非常重要。身体就是参加考试时要有健康体魄,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

  问:杜校长,对于考生高考失利选择复读,是插班复读还是去专业复读学校的问题,您怎么来看?

  答:之前我们讨论过复读生心理压力问题。我觉得,复读生的心态与应届生肯定是不同的。在我们专业复读学校,大家是同属于一个群体的,栋梁学校“不收一个走读生”,全部统一标准化管理,不存在遭受周围学生歧视和排斥的问题。另外,我校是专业复读学校,也是专门为复读生量身制定教学计划、学习节奏和强度的,跟普通高中的教学模式和进程肯定不一样。我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针对最后的高考,最大化激发学生潜能,让各层次学生都能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就读。

   问:杜校长,如果选择来栋梁学校复读都有哪些优惠政策?

  答:我校郑重对学生和家长们承诺:凡当年高考符合我校招生分数线的应届毕业生,在面试通过后可签订包考本科协议,次年高考不达公办本科线者学费全退。

  另外,学校有“绿色通道及奖学金制度”:针对1、优秀学生视具体情况可以分别给予免学费,免教材资料费直至免一切费用的优惠;2、对家庭经济困难但有志气有潜力的学生,实行学费优惠政策;3、考入全国前十所名校者奖励5000—30000元。

  后记:采访末,编辑了解到泰州市栋梁高考复读学校经过这么多年的快速发展,已在全省形成了一定固定生源地,且形成了很好的口碑效应。12年的教学经验也早已独创出一套专门针对高考复读生的专业教学体系。如今高达95%的升学率更是让江苏地区的无数家长奉之为“本科生的加工厂”。

  但小编在这里不得不补充一句,再好的学校,都与自身努力分不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果你真的决定“再拼一次”,那选择“栋梁学校"只是你选对了起点,后面的路还得靠自己走完。

  在采访中,杜校长告诉我们,对于复读生而言,虽然是压力大、时间短、任务重,但十个月的艰辛历程,如果你尽力了,你将会收获一份不一样的人生!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