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由《零售银行》杂志主办的2019中国零售金融创新·实践大奖颁奖典礼在深圳隆重举行,本次评选大奖以“创新·实践”为主旋律,按照“总行推荐,同业比较,案例搜集,专家评定”等多维度的标准进行奖项评定。在经过层层筛选后,工商银行苏州分行荣获“最佳物理渠道运营大奖”。

  面对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的大环境,零售银行业竞争日趋激烈,而科技的进步为传统金融业提供了无限的想象空间,零售银行新金融模式的业务也随之发生改变。2019年,苏州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锐意创新,先后推出了首家博物馆主题银行和工行基于5G应用的首家新型智慧网点,在业内外和客户中引起广泛关注和反响。

  一直以来,苏州分行将文化产业作为重点支持板块,综合运用多种形式,促进文化产业稳健发展。苏州博物馆作为苏州地方历史文化综合性博物馆,是苏州文物收藏、保护、研究、展示的中心,2006年由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亲自设计的新馆竣工开馆以来,年均接待观众逾两百万人次。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苏州工行与苏博立足“文化+科技+金融”的全新定位,共同打造新金融文创生态,实现金融价值与文化传承的双赢局面。

  随着信息科技的飞速发展,金融创新层出不穷、客户行为不断变迁,网点服务模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工商银行以金融科技为支撑,积极打造新一代智慧网点体系,努力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客户关心和期盼的金融服务。在这样的氛围中,工行首家5G智慧网点应运而生并在苏州亮相。在5G技术支持下,网点构建了“技术应用+服务功能+场景链接+生态融合”四位一体的智慧服务体系,为客户带来更加安全、便捷、智慧的金融服务体验。

  本次获奖,既是对苏州工行既往成绩的鼓励和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未来,苏州工行将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思想再解放”,在深入探索转型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创新实践,更好地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服务苏州经济“开放再出发”。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