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麋鹿园建立了三个“世界之最”,即世界面积最大的麋鹿保护区、世界最大的麋鹿野生种群及世界最大的麋鹿基因库。大丰麋鹿保护区已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东亚-澳大利西亚鸻鹬鸟类迁徙网络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为全球环境基金(GEF)中国项目示范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基地、全国示范自然保护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

坐拥群妃坐拥群妃

  这里港汊纵横、光滩沉寂、花红草绿、獐跃鸟鸣,自然生态环境优美,麋鹿种群与珍禽异兽此起彼伏,组成一幅蔚为壮观的原始自然风景画。从海外回归的麋鹿家族就活跃在这五彩斑斓、光怪陆离的土地上,精灵一般,拥有着富贵、吉祥、皇权的象征。除麋鹿外,保护区还有兽类27种,鸟类204种,两栖类和爬行类21种,鱼类156种、昆虫599种,棘皮动物10种、环节动物62种,腔肠动物6种、浮游动物98种。其中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41种。

  麋鹿,一个命运多舛、清高孤傲、坚贞不屈的物种,在这里绝处逢生,从濒临灭绝到家族兴旺,从此在这片神奇的土地续写新的传奇。美丽的中华麋鹿园正张开双臂,欢迎您的到来!

  (图文来源:江苏省旅游局、中华麋鹿园,整合编辑:刘诗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