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扬中市新坝镇人民政府、三茅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局、扬中微爱公益志愿服务社等共同举办“见‘圾’行事,分‘投’行动”青春志愿夏令营活动。

  活动现场,扬中市城市管理局垃圾分类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通过PPT,围绕垃圾危害性、垃圾分类含义、垃圾四分类知识等内容,以简洁明朗的文字和清晰的视觉效果,向在场的青少年们进行了宣讲。随后,大家集体来到当地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新坝镇垃圾分类中转站、易腐垃圾处理中心、扬中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厂、镇江光大垃圾焚烧发电厂等处,参观学习。

  期间,通过现场互动展演,让青少年们直观的感受到垃圾分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处理等作业环节,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见‘圾’行事,分‘投’行动”夏令营,旨在以活动为契机,通过“科普宣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这一融合模式,“小手牵大手,带动家庭走”,营造家园齐关注、大家共环保的良好生活氛围,为“江洲小岛”扬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编辑:梁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