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我考了641.5分”“阿姨,我考了633分。”日前,泰州姜堰先锋公益顾高分会成员申秀华,陆续接到参加中考的困境学生发来的喜讯。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获悉,这些孩子是先锋公益“让我拉着你一起走”项目帮扶对象。接到消息后,先锋公益顾高分会与罗塘街道分会成员一同为孩子们送去奖学金。

  7月11日下午,先锋公益发展促进会会长马晓兵与申秀华、凌向东等人,冒着高温来到当地顾高镇小芹家中。小芹今年15岁,出生后不久母亲就失联,其父亲卞凤九今年66岁,身患食道癌,手术治疗后有所好转,由于体弱不能外出打工,只能靠低保维持生活。去年6月,小芹家中失火,房屋被烧毁,先锋公益第一时间进行资金帮扶,在社会各界好心人以及当地政府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小芹家重建了三间新房。

  小芹自幼学习刻苦,成绩优异,今年中考顺利考入当地名校姜堰第二高级中学。罗塘分会姜华麟将奖学金递到小芹手中,鼓励她继续努力,将来考上好大学,先锋志愿者会一路支持她,小芹双手接过奖学金,郑重地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好心人的期待,将来自己有能力也会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姜堰第二高级中学学生江文荟为即将步入学校的学妹带去了学习用品,并和小芹说“一起加油”!

  接着,大家又来到顾高镇小颖家中,小颖见叔叔阿姨登门,非常开心,搂着申秀华脖子不肯放手。小颖今年15岁,父亲俞扬进身患强直性脊柱炎35年,双侧股骨头坏死致残,需长期吃药。其母亲早些年苦于家境困难而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

  在申秀华等志愿者的帮助下,小颖今年中考也考出了优异的成绩,同样被姜堰第二高级中学录取。当天,小芹拉着申秀华的胳膊说:“看着爸爸身患这样的疾病,我要好好学习,争取以后考医学院,用自己的双手减轻父亲的病痛”。当天,志愿者还给贫困孩子苏云送去了慰问金。

编辑:梁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