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一瞧,看一看,扬大研制的阳春面来尝一尝咯!”11日,来自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新“食”代美食文化寻味实践团,在扬州市区夜市开展免费品尝阳春面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宣传该院自主研发的特制阳春面汤卤,免费给市民游客品尝并收集改良意见,为产品大量上市做准备。

现场制作现场制作

  

  记者看到,十几个身着红衣的学生志愿者在摊位前忙碌着,小小的摊位有模有样,前有厨具,后有餐桌,俨然一副面馆的模样。团队中负责煮面的孟丽君和张泰立两位同学,先按照比率调配好汤卤,接着烧水煮面,然后将煮熟的面条捞出放入调配好的汤卤中,一碗正宗阳春面就新鲜出炉了。团队的王恒顺同学是扬州人,作为团队中第一个品尝阳春面的人,他评价道:“这碗阳春面和我在扬州饭店面馆吃到的味道一样,而且汤卤中的鲜虾籽,使这碗面更加鲜美。”

孩子眼馋孩子眼馋

 

  “这是什么啊,我们可以尝尝吗?”一位附近的摊主很好奇。为了满足摊主们的好奇心,杨玉婷同学来回穿梭于街道上的各个摊位,给每一位摊主送上阳春面品尝,一句句来自摊主由衷的赞美,让团队的工作热情愈发高涨。夜幕降临,人很快多起来,同学们在摊位前的吆喝声连绵不绝,摊位前的人也越来越多,品尝过的人称赞后争相购买,有的小朋友边吃面边目不转睛地盯着哥哥姐姐们现场操作。

  孟丽君说,本次活动主要目的不是为了售卖汤卤,而是让大家了解扬州大学旅烹学院研制的阳春面汤卤,让更多的人都能在家享受这碗省事美味、鲜香扑鼻的阳春面。

编辑:梁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