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学生良好的交通习惯,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11日,“公益小天使”走进海门区公安局城区交警中队,参观交警日常工作,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并与交警现场执勤,体验交警日常执勤时的工作,以此来有效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民警带领学生们参观中队各工作区域和功能,包括窗口服务区、事故调解区、勤务指挥室、活动室、荣誉室等,并介绍中队人员分工和内部运行情况等。民警为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结合道路交通情况,以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为引入点向广大师生讲解辖区当前的交通安全形势以及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提醒督促学生和家长遵守交通规则。并告诫学生在上学放学期间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乘坐报废、超员和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问题车”,时刻绷紧交通安全之弦,要养成“一看二慢三通过”的交通习惯,要在保障人身安全的情况下通过马路。 

  接着,民警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教现场的学生如何正确辨别交通手势所表达的含义,小天使们学的有模有样,交警小姐姐才教了一遍就记住了,记忆力真棒。最后,民警让小天使们当一次小交警,劝导路上行人遵守交通规则,骑行电动车的戴好安全头盔。经过一系列的现场实景演练,学生们已经掌握了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及交通手势的含义,交通安全意识得到了很大提升。 

  活动结束后,小天使纷纷表示,经过此次的演练活动,大家对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又有了新的见解,安全意识又得到了更大提升,称今后也会更加注重交通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学习,确保交通安全教育常态化,时刻谨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努力争做一名讲文明、懂交规的交通参与者,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作用,以点带面,潜移默化,带动家人身边人共同创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编辑:梁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