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防控不能放松

  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

  一些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

  导致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风险

  3月29日,市公安局发布

  《无锡市公安局关于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 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明确了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的

  11条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

  但仍有少数人无视规定踩“红”线

  重拳出击 严打涉疫违法

  3月29日通告发布以来

  全市共查处拒不执行

  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案件21起

  3月30日,无锡市在“应检尽检”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孙某顺检测结果呈阳性。江阴警方就调查处理情况发布警方通报。

  3月29日,经开公安分局东绛派出所在“清铃”行动中发现,辖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冯某3月28日从外地返锡,在已被社区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后仍私自外出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3月30日,惠山公安分局惠山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对辖区一酒店旅客“健康码”“行程卡”进行查验时发现,周某于29日冒用他人“行程卡”信息办理酒店入住手续。现周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3月29日,梁溪公安分局南禅寺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一宾馆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在3月28日接待两名外地来锡人员入住,未向公安系统上传人员信息、未履行登记报备手续且未向社区报备外地人员来锡情况,现公安机关已将酒店查封,对酒店相关负责人立案侦查。

  3月29日晚,宜兴市公安局新街派出所民警对辖区一公司停车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货车驾驶员曹某于3月28日从外地返宜,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但未向社区主动报备,也未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公司负责人金某未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对人员管理存在严重疏漏。曹某、金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3月29日,滨湖公安分局蠡园派出所接卢某报警举报称,一网约车司机当天早上搭载了疑似阳性病例的乘客。民警调查后发现,系一网约车司机拒绝搭载没有核酸检测报告的卢某父亲,卢某遂捏造上述不实言论。卢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查获。

  督导检查  落实主体责任

  为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各地公安机关从严从细从实加大人员管控,对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督导检查。

  经开公安为强化旅馆业的管理,开设了三个“疫情防控工作群”,分别融合了分局治安大队、派出所和社区等力量,对辖区内所有酒店进行统一管理、分点落实,确保酒店疫情防控不漏一人。

  “一定要把好入口关,严格查验‘门铃码’‘行程卡’,做好测温,提醒规范佩戴口罩。”滨湖公安分局胡埭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工业园督促指导企业加大对车辆和重点人员检查力度。

  各市场主体必须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人员管理、车辆管理、物品管理、环境管理等落实到位,如发现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公安机关一律严肃处理。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艰巨、反复

  越是关键时刻

  大家越要拧成一股绳

  每个人都是这场战“疫”的

  参与者和战斗员

  履行好防控责任和义务

  共筑锡城疫情防控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