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见习记者 闫春旭)南京90后小伙张庆恒从2012年开始自学沙画,9年时间创作了20余部沙画作品。12月16日,他耗时5天完成了北京冬奥会沙画作品《燃情冬奥,冰雪之约》。

  奥林匹克之火再次拥抱北京,张庆恒感到非常自豪和荣幸,也很期待这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虽然不能到北京现场观看比赛,但也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宣传冬奥会的精彩运动项目,让更多人爱上冰雪运动。”据张庆恒介绍,这部沙画作品的灵感来源于北京冬奥主题口号推广曲MV《一起向未来》。看到这部MV的时候,他非常欣喜激动,便有了创作冬奥会沙画的最初想法。

张庆恒的沙画作品张庆恒的沙画作品

  据悉,张庆恒一共用了5天时间完成沙画作品《燃情冬奥,冰雪之约》,一共有9幅图。扬子晚报记者看到,张庆恒在沙画作品中展现了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各项冰雪体育运动。其中,张庆恒最喜欢的运动项目是花样滑冰,“在冰上的舞蹈太美了,看起来像一幅画”。

  1992年出生的张庆恒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东站的一名铁路职工,从2012年开始自学沙画,9年时间创作了20余部沙画作品。其中,沙画作品《你好,新时代》还荣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你好,新时代!”青年创意微视频大赛“最佳创意奖”二等奖。张庆恒表示,他会继续创作北京冬奥会的系列沙画视频,“我会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到系列冬奥会沙画作品中,如十二生肖和古代历史人物等,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冬奥文化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