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宁交轩 记者 郭一鹏)昨天,一则洒水车在道路上逆行的视频在网上传开,拍摄者称已经向南京交警部门举报。记者下午从南京交警部门获悉,网友举报属实,他们已经锁定了当事洒水车司机,并对其处罚200元并记6分。

  据介绍,网友15日通过南京交警微博进行举报,称他驾车行驶至数字大道与机场二通道交叉路口,居然有一辆洒水车逆向而来,吓得他赶紧往左打方向避让,险些引发事故。接到举报后,交警部门立即与网友了解情况,对方也提供了关键信息。根据车牌号,事发地的南京交警八大队锁定车辆所有人,并迅速将洒水车驾车人陈某及其公司负责人约至大队。对于自己的行为,洒水车驾驶员表示,就是为了抄个近路,现在心中十分后悔。交警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陈某逆向行驶违法行为予以罚款200元并记3分的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四条,道路养护车辆、工程作业车进行作业时,在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的前提下,其行驶路线和方向不受交通标志、标线限制,过往车辆和人员应当注意避让。洒水车、清扫车等机动车应当按照安全作业标准作业;在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可以不受车辆分道行驶的限制,但是不得逆向行驶。

  针对此事,南京交警也发出提醒,广大市民路遇违法行为那就拿起手机,举报!微博关注@南京交警,将你想要反映的问题通过私信或者发微博@南京交警即可。

  (原标题:“微博举报!洒水车迎面逆行而来”)